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慧慧: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
记者 李一 窦娜

  今年13岁的李慧慧是沈丘县大邢庄乡李营行政村西王庄的一位女孩,现在沈丘县冯营乡第一初级中学上学。

  李慧慧姐弟三个,母亲听力有障碍,不能工作,爸爸常年在外务工。作为长女的她深知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因此她从上小学到现在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校,她关心集体、乐于助人,不管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热情之手。她的同学高云云因为胃病缺了将近一个月的课,直到临近期中考试时身体才有所恢复回到学校。看到云云每门学科学起来都非常吃力,李慧慧决定每天晚上抽出一些时间来辅助她。云云有不会的问题,李慧慧总是一遍一遍地给他讲解,经过两个多星期的补习,云云的成绩逐渐提升了。

  李慧慧是一个不怕苦不怕累的孩子。由于父亲长年不在身边,家里的事情需要她去承担很多。在学习之余,她会抽出一些时间来操持家务,替妈妈分担家庭负担。弟弟妹妹也在上学,所以在周末和假期,她除了做好家务活之外,还要辅导弟弟妹妹学习。考虑到爸爸一个人工作很辛苦,她暑假都会找一些自己能做的活,为家里多挣一点钱,以减轻家庭的负担,同时也可以让自己开学时多买一些学习资料。有一年暑假,听大人们说蝉蛹的壳能卖钱,每天清晨6点多她就会拿着长竹竿和塑料袋子,去村里的树林里,寻找蝉蛹的壳去卖钱补贴家用。她还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孩子,平时邻里乡亲谁家有麻烦事时,她都会尽力地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受到邻居的啧啧称赞。

  这就是李慧慧,一位来自农村的普通女孩。她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庭的重任,无愧于“美德少年”的光荣称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我市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李文馨:勤奋好学 热心公益
李慧慧: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
“金龙鱼”出资继续资助白内障患者
“美德少年”风采
神笔点睛铁龙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