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暨“村务日”推进大会召开
杨永志强调,让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做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的实践者,以百姓切身利益为出发点解决百姓的实际问题,确保百姓的事有人抓、有人管、见成效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5月19日,淮阳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暨“村务日”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杨永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明超、祁永亮、宋志军、李飞、谢留定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的意见,结合全县农村工作实际和农村风俗,淮阳县委决定每月初六、十六、二十六为全县“村务日”。在这三天,淮阳县派驻村工作队员、驻村警务人员、乡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村务日”活动,详细了解群众生活、生产情况。村里群众通过“村务日”活动“有事说事”,把自己的实际困难当面反映给基层干部,干部也会在这三天“集中办事”,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马明超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推行“村务日”的重要意义。农村逢六“村务日”是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的有力抓手、是探索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平台、是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有效载体。要明确任务,全面推进“村务日”。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村务日”为抓手,扎实推进省委关于完善“基层民主科学决策制度、矛盾调解化解制度、便民服务工作制度、党风政风监督检查制度”的战略部署,持续全面提升农村党建水平。要明确职责,切实加强对推行“村务日”的领导,坚定信心,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务求实效;示范带动,积极探索;搞好结合,扎实推进;加大投入,提供保障;强化督导,严格考评。

  马明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农村“村务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建工作部署,抓好推行逢六“村务日”这个载体和平台,在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中提升境界,在服务群众的“新常态”中凝聚民心,在干事创业的“新常态”中展示作为,为社会和谐稳定、百姓安居乐业增添澎湃动力,为淮阳崛起凝聚强大能量,开辟淮阳美好未来。

  杨永志强调,要认真贯彻传达会议精神,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明白农村“村务日”的重要意义和工作重点,掌握工作方法和步骤,成为做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的实践者;要切实抓好落实,以老百姓切身利益为出发点,俯下身子,工作在一线,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要简政放权,层层下放,细化分工,强化责任,确保百姓的事有人抓、有人管、见成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全县农村开展逢六“村务日”的通知》、《淮阳县农村逢六“村务日”工作督导制度》;示范点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全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暨“村务日”推进大会召开
张丽:用勤劳和朴实扮好人生“三角色”
图片新闻
县公安局公开退还住院患者被盗现金
县乡两级联动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淮阳举行中小学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淮阳农民踊跃报名购买大型农机具
淮阳表彰2015年度“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