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5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丽:用勤劳和朴实扮好人生“三角色”

  □记   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   健

  

  现年43岁的张丽,家住淮阳大连乡乔庄自然村,她的家庭是四世同堂。虽然只是一个平凡而普通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谐、邻里和睦,用农家人特有的勤劳、朴实和宽容造就了舒心、幸福的生活,深受邻里和社会好评。

  身为人妻、人母和人媳,张丽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照顾好老人和孩子,关心体贴丈夫。她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她的家庭变得更加幸福温暖。

  张丽一直尽心尽力地照顾老人和孩子,体贴丈夫,勤俭持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她的家庭变得更加温馨。2014年6月,她的公公麦收大忙期间心脏病、高血压并发,在医院住院一个多月,适逢在乡政府工作的丈夫防火任务重,家里、地里全靠她一人操持,同时还要抽空去医院照看公公,那段时间她整整瘦了一圈,家里人都感动得落泪。2014年9月,她的婆婆因膝关节有遗物,在周口市一家医院住院半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张丽端茶送饭、喂药洗衣,婆婆常自豪地对人讲自己有一个好媳妇,比亲闺女还亲。

  张丽的丈夫乔广东在乡镇基层工作,可以说是一个“工作狂”,又是一个孝子。丈夫常常为乡里的事情四处奔走,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但张丽并不埋怨他。只要有空,丈夫都会主动地帮她分担家务。对于孝敬老人、教育孩子等大事小事,他总会主动与她商量,互相配合。不论工作多忙,丈夫都要抽出一定时间,回老家看望父母,哪怕是回家坐坐,陪父母说说话,心里也觉得踏实。2014年父亲有病期间,他白天坚持上班,晚上回乡下老家去照料父亲,几次都差点晕倒在工作岗位上。或许是看到母亲张丽忙活家里家外的辛劳,张丽的儿子、女儿从小就非常听话懂事,平时只要在家都抢着扫地、做饭干家务。儿子、女儿目前都已考上了大学,在家的时间少了,但他们总是不忘常打电话回来提醒全家人注意身体,节假日回家时总带些好吃实用的礼物回来孝敬长辈,全家人心里总是美美的。乡邻们有时会问张丽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她觉得少说、多做给孩子看才是最重要的。

  幸福美满的家庭离不开与乡邻们处好关系。邻居家只要谁有了困难,张丽知道了就会主动伸手帮助,为大家排忧解难。2013年邻居乔大爷家很贫困,儿子相亲很难,好不容易找了个对象,却因为无钱办喜事差点让亲事黄了,张丽知道情况后,主动借钱给他们,把媳妇接回了家。

  “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之所以和睦,张丽总结出一条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相识是一种缘份,而能在同一屋檐下共度一生,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张丽经常告慰自己要懂得知足常乐,善待自己与家人,而她的努力,也让她收获了温暖和幸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全县基层四项基础制度建设
暨“村务日”推进大会召开
张丽:用勤劳和朴实扮好人生“三角色”
图片新闻
县公安局公开退还住院患者被盗现金
县乡两级联动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淮阳举行中小学生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
淮阳农民踊跃报名购买大型农机具
淮阳表彰2015年度“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