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宅院内冒出大量黑烟
城管队员路遇火情及时扑救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近日,周口市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城管办“两违”治理二中队的执法人员在辖区李埠口乡姜庄行政村开展“两违”排查工作时,发现姜庄小学附近一处民宅院内有大量黑烟冒出,判断这可能是一起火灾事故,便立即上前扑救,及时化解了一起火灾险情,为村民挽回了经济损失,得到了附近村民的称赞。

  据港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21日10时许,该区城管办“两违”治理二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辖区“两违”建筑,当行至李埠口乡姜庄行政村小学附近时,发现一处民宅院内有大量黑烟冒出并伴有焦糊味。队长郭屹迅速带领队员赶到这处民宅,发现民宅大门外锁,显然家中无人。郭屹当机立断,一面打电话向领导汇报情况请求救援,一面组织队员赵晨、张昆、韩捷、完留威等人强行打开大门,冒着被大火烧伤的危险,迅速开展救火行动。经过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大火扑灭。

  经调查,这起火灾事故是由该村有人用打火机点燃路边杨棉引起。由于扑救及时,失火村民家并没有蒙受大的经济损失,但参与救火的几名城管队员都不同程度地被大火灼伤。面对听到消息赶回来的失火村民家人的道谢和附近村民的称赞,参与救火的城管队员连口水都没喝就去忙别的事去了。他们认为这只是举手之劳,是他们应该做的,能得到村民的普遍认可,他们觉得值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王泽昱:品学兼优 孝顺长辈
图片新闻
城管队员路遇火情及时扑救
袁杨晨:心系集体 孝敬父母
好 人 马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