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杨晨:心系集体 孝敬父母
记者 李一 窦娜

  袁杨晨,女,2002年12月出生,现就读于化河乡第一初级中学,任班级的学习委员。

  在学校,她勤奋学习,心系集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且成绩优异,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无论哪一位老师,对她都很信任,都很乐意把任务交给她,而她每次都能出色地完成老师交给她的任务,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她是学校广播站的播音员,每次播音时她都很早来到广播站,为同学们播音。她的爱好很广泛,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特长班,如书法、音乐、绘画等,学得非常认真,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平时班级组织劳动,她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抢脏活、干累活。在班里,她热心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同学们一提到她,总是对她赞不绝口。

  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她的母亲是一个残疾人,行动不方便,家里的全部收入都靠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来维持。由于父亲常年不在家,母亲行动不便,家里的大小事务都压在了她稚嫩的肩上,她很早就学会了为父母分忧,照顾母亲,为母亲捶背、揉肩、洗脚……她还学会了做家务,如拖地、洗碗、洗衣服等,但她从无怨言,而是非常开心地去做这些事情。

  袁杨晨沐浴着灿烂的阳光,在人生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王泽昱:品学兼优 孝顺长辈
图片新闻
城管队员路遇火情及时扑救
袁杨晨:心系集体 孝敬父母
好 人 马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