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5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田口:“小西瓜”带来大变化

  在西华县田口乡田口村,一种只有三四斤重、皮薄、甜度高的大棚西瓜,如今却成了市场上的“宝贝”。说起这“小西瓜”给村里带来的大变化,还要从该村致富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张龙说起。

  2012年,该村青年张龙任村党支部书记。他刚上任就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当他看到困难群众的家境时,明白了光靠帮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要想摆脱贫困必须要发展经济。

  从哪个方面打开突破口一直是张龙思考的问题。他经过反复思考,理出了一条依托区位优势发展瓜果蔬菜高效种植的致富之路。他带领村“三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到外地考察学习种植技术,帮助群众选购优良瓜苗,聘请专家对瓜农进行种植培训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提高科技水平,改变种植模式,发展反季节瓜果蔬菜种植。在他的带领下,该村已发展大棚西瓜高效农业示范园区200多亩,建西瓜大棚140座,瓜农每亩收入达10000元。为使产品早日打入市场,他又成立了田口辉煌瓜果蔬菜合作社,组建了50 余人的瓜果购销经纪人队伍,注册了商标。田口“西瓜”成了田口乡的一张名片。

  针对行政村道路年久失修、通行不畅的实际情况,张龙又多次召开会议,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投资220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了整修、新修,有效解决了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问题,改变了田口的村容村貌。

  为了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张龙在村里建成了高标准老年活动室、图书室、医务室,组建了青年业余篮球队、文艺队、秧歌队等。

  “小西瓜”让张龙在群众中树立了威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

  董小艳  王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女法官扮靓“最美家庭”
省工商局纪检组长苗国强莅周调研
图片新闻
多和群众“对对表”
田口:“小西瓜”带来大变化
宜路镇“三早”备战“三夏”
依法理财 依法行政 改善民生
我市举办“工商之歌”专题文艺晚会
扶沟县“五个一”服务群众常态化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