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郸城新闻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楼乡全力以赴迎“三夏”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刘涛)在全市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县“三夏”工作会议召开后,郸城县李楼乡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把防范、宣传、奖惩作为工作重点,全力以赴迎“三夏”。

  除了成立“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三夏”工作实施方案、签订“三夏”目标责任书外,该乡还提出了“四不”口号,即不误收一亩麦、不点一把火、不毁一棵树、不占一条道。同时,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利用气象大喇叭,分别在早、中、晚宣传“三夏”防火纪律,在乡有线电视上作专题报告,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尽可能多联系大型联合收割机,确保机收面积,做到适时、及时收割,并与收割机手签订目标责任书,不装粉碎机者一律不准进入地块收割,派出所和农机监理站全程进行监督;三是在全乡设立两个农作物秸秆收购点,及时清运麦田里的秸秆,消除火灾隐患;四是麦茬高度一律低于10厘米;五是管好存在火灾隐患的重点村和重点地段;六是组织得力人员搞好“三夏”帮扶工作;七是成立应急小分队;八是及时清运秸秆,禁止在公路上打场晒粮。

  该乡还出动4辆“三夏”巡逻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在每个行政村悬挂大型过街横幅,在每个自然村刷写100幅以上的红纸标语,在28个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防火教育活动。全乡25个行政村和8个工作片分别搭建了“三夏”工作指挥部,指挥部达到“八有”标准,即有棚子、有桌椅、有床铺、有广播、有防火设施、有值班人员、有值班表、有村干部包地块表,并规定每点一把火罚款200元至500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对“三夏”期间未发生火灾的,每个行政村奖1000元现金,并在年底总结时给予加分和通报表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郸城县“四会合一”高效务实
郸城县商务中心区产业集聚区受表彰
树起“三好一满意”标杆
图片新闻
钱店镇做好麦收准备工作
八旬老妪不懂法 只为看花触刑法
四措并举
助推项目建设
开展对话谈心活动
罗文阁带队观摩重点项目
李楼乡全力以赴迎“三夏”
石槽镇三项措施备战“三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