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增辉:做文明使者
记者 马月红 实习生 刘迎迎

  “文明的社会是人类和谐发展的重要标志,文明靠每一个人倡导和遵守。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必须是文明的使者,做文明使者才能体现我们的人生价值。”郸城县质监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张增辉在日记中这样写道。

  工作中的张增辉爱岗敬业,是单位的文明标兵。他立足平凡而重要的工作岗位,牢记“公仆”身份,真心、真诚、真情为企业送去最优质的质量技术监督服务。为了使更多的企业拥有自己的品牌,他深入辖区有资质的企业,宣传引导,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种信息,帮促企业创建自己的品牌。几年来,张增辉为辖区企业提供技术资料百余份,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牵线搭桥为企业免费培训质量管理人员百余人,受到企业的广泛赞誉。

  张增辉常说:“能帮助更多的人,是我最大的快乐。”巴集乡农民何某,父亲去世,母亲年迈,妻子离家出走,哥哥患有精神疾病。为养家,何某常年外出打工,其10岁的女儿梦雨在家与奶奶一起生活,性格十分孤僻。张增辉在一次工作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何某家人联系,做起了梦雨的代理爸爸。他把梦雨安排到县城一家较好的全托学校读书,每逢周日就把她带到家中,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她。在他的帮助下,梦雨走出了心理阴影,变得阳光快乐了。

  张增辉还热心公益事业,虽然生活非常简朴,但是他一次次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帮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们,用真心真情书写了一曲曲奉献之歌。三年来,他先后向社会捐款1.2万余元,帮助10多个困难家庭渡过难关。2013年“八一”建军节前夕,他号召爱心人士捐款5000余元,购买礼品看望了20名抗美援朝立过战功的老战士,向他们送去温暖。

  人生有限而奉献不止,德行天下而前行不息。在平凡的人生旅程中,张增辉用文明之举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谱写着他的文明使者之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国卡车特技体验营活动在我市举行
张军堂:心系患者好医生
张增辉:做文明使者
图片新闻
小区强制购买车位
太霸道
邓莉:传播健康知识的志愿者
张新:志在华盈 智行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