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5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军堂:心系患者好医生
记者 马月红 实习生 刘迎迎

  张军堂是周口市中心医院心内一科主任医师。他崇德修身、品行端正,与人为善、宽厚待人,有着良好的职业道德,不仅受到了同事的好评,在广大群众中也树立了较高的威信和良好口碑。

  工作30多年来,张军堂常常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他热心对待每一个病人,处处理解病人,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他心系患者,尽量让患者少花钱,治好病。在诊疗过程中,他总是用朴素的语言,耐心地向就诊患者传授疾病预防和保健知识。

  张军堂热爱医疗事业,有着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熟练的心内科实际操作技能。他经常举行业务讲座、床旁教学,用言传身教努力提高青年医师、进修医师和实习医师的业务水平。张军堂时常对他们讲:“病人就诊,就是把珍贵的生命交给了医生,而生命对人只有一次,所以我们不但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职业的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观。”他还积极参与下乡送医、帮扶、学术讲座等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到一些单位开展健康科普讲座,用自己的志愿服务为社会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为了创新工作,提高专业诊治水平和能力,确保疑难危重病人的抢救成功率、好转率,张军堂积极开展新业务、新技术,率先在院内建立了急性心肌梗死救治绿色通道,开展顽固性高血压诊断和治疗等新项目的临床研发工作。由他主持开展的“急性心肌梗死溶栓治疗后早期T波倒置与血管再通关系研究”课题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张军堂还参与了国家863计划“心血管疾病的分子分型和个体化诊疗药效研究”、“中国高血压病患者合并多重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患病和治疗现状调查”、“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等多个临床实验项目。他推出的“患者服药医嘱卡”等措施,以通俗的语言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让患者用药省了“明细”,避免了错用和错服,深受患者好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新农村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国卡车特技体验营活动在我市举行
张军堂:心系患者好医生
张增辉:做文明使者
图片新闻
小区强制购买车位
太霸道
邓莉:传播健康知识的志愿者
张新:志在华盈 智行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