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疾控中心到李灵希望小学消杀蚊蝇
消杀人员正喷洒灭蚊蝇的药物。 记者 王亚辉 摄

  本报讯(记者 李一)夏季是蚊蝇孳生繁殖的高峰时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抑制蚊蝇传播疾病的发生,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消杀人员来到周口东新区李灵希望小学开展蚊蝇消杀活动。

  当日下午4时许,在该校食堂内,记者看到,消杀人员正在喷洒灭蚊蝇的药物。墙壁、天花板、地面、餐桌……食堂的每个角落都被他们仔细地喷洒了一遍。

  “这个药品叫顺氯·残杀威,对消杀蚊蝇有很好效果,作用可以持续3个月左右。这会儿食堂里有刺鼻的味道,但十几分钟后基本上就闻不到了。”市疾控中心消毒科科长胡伟说,这次用于消杀蚊蝇的都是高效、低毒的药物,对人体危害不大。如果学生不小心触摸到了,只要用清水洗掉即可,不用过于担心。

  当日下午,消杀人员对该校的食堂、卫生间、教学楼、学生宿舍、绿化带等场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除蚊虫工作。此项工作不仅能有效预防皮肤病、流行性疾病的发生,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更让全体师生看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重视和关怀,得到了该校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市疾控中心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认真学习,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并将学习成果与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实际相结合,本着“为民、务实”的原则,深入基层,关爱弱势群体,开展了送疫苗进福利院、送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为乡镇学校义诊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把“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到实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中国农业银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宋宛亭:服务社会 孝顺父母
付深阳:全面发展 乐于助人
市疾控中心到李灵希望小学消杀蚊蝇
我市俩少年光荣上榜
张瑞辉:深圳寻梦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