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省第七届美德少年表彰会举行
我市俩少年光荣上榜

  本报讯(记者  刘琰)5月29日,河南省第七届美德少年表彰会在郑州市举行,我市两名学生光荣上榜,分别是太康县实验小学刘姝含、郸城县白马镇第二中心小学刘星。

  刘姝含,太康县实验小学四(5)班学生。她自幼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她自入学以来,一直以优异的成绩占据全级段榜首,多次获得太康县实验小学“小博士”称号,并一直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等职务。她积极参加各种比赛活动,2014年在“实现中国梦、阅读伴我行”演讲比赛中,获得了全县一等奖。2015年4月,在实验小学举办的《弟子规》诵读演讲比赛中荣获特等奖。由于父母都是爱心志愿者,刘姝含受父母影响,多次参与太康县爱心早餐活动,为太康县环卫工人献爱心,受到了爱心人士和老师、同学们的称赞。2015年3月,她被太康县电视台邀请参加“平安360、小申说交通”栏目,和主持人一起讲解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刘星,郸城县白马镇第二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她小小年纪就经历了人世间的不幸:妈妈于2014年3月患乳腺癌病逝,弟弟刘大豪患先天性心脏病,爷爷患尿毒症、骨髓癌第五期,由爸爸陪着在郑州住院,家中2岁的妹妹嗷嗷待哺,年近70岁的奶奶精神时好时坏。因没钱给爷爷治病,爸爸在郑州街头吹笛子卖艺给爷爷看病。刘星坚强面对生活,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拾柴、洗衣、做饭,照顾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奶奶,喂养2岁的妹妹,辅导弟弟学习。她用稚嫩的肩膀,苦苦撑起了一个处在风雨飘摇之中的贫困家庭。她爱好广泛,写作、书法、绘画、样样都能拿得出手。2013年12月12日,CCTV中学生频道、《大河报》、郑州电视台、网易、神州乐器网等媒体进驻刘星学校深度采访,全方面、多角度报道刘星其人其事。刘星先后被评为郸城县第二届青少年道德标兵、周口市美德少年、周口市第四季度“周口好人”。

  美德少年评选是为进一步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文明河南建设,自觉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今年以来,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在全省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了“弘扬核心价值观、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活动。广大未成年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各类道德实践和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行为规范,涌现出一批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自立自强、奋发向上的美德少年。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广大未成年人积极践行文明行为规范,争做有道德的人,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决定,授予常子秋等50名同学河南省美德少年称号。

  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希望,受表彰的同学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努力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省广大未成年人要向受到表彰的美德少年学习,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养成高尚的思想品格和良好的道德情操,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 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中国农业银行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宋宛亭:服务社会 孝顺父母
付深阳:全面发展 乐于助人
市疾控中心到李灵希望小学消杀蚊蝇
我市俩少年光荣上榜
张瑞辉:深圳寻梦写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