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5年6月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城管办牵头督查中心城区
交通秩序暨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个别次干道上打场晒粮现象亟须整治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6月4日,由市城管办牵头,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等组成的督查组,对5月份四个区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心城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和第四次城管委全会上安排部署的工作重点进行督查。督查人员发现经过两个多月来持续不断的集中治理,中心城区交通秩序和四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均有所提升,一些管理难点基本得到解决;城区主次干道在大型清扫机械和洒水车辆的作业下,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桥头、广场经过“三定”(定人、定岗、定时)管理,成效明显。美中不足的是,四区所辖个别次干道上打场晒粮现象普遍,中心城区多个车站、医院、商场门前依然存在着三轮车、电动车乱闯机动车道、等客拉客现象,为城区的交通秩序添了不少堵,需要加强管理。

  当天上午,督查组一行沿着七一路、大庆路、庆丰路、周口大道、文昌大道、东外环路、周项路、太昊路、莲花路、中州大道等主次干道一路走来,对道路两侧的市容市貌进行了察看。在川汇区示范路七一路(中州大道至大庆路)上,沿线商铺都能自觉守规,基本没有占道和出店经营现象,特别是七一路文明路口、七一路五一路口、七一路六一路口、万顺达商场门前、联通公司楼下、中州大道原纸箱厂路口等几个乱点,督查组发现在川汇区各办事处城管队员的严防死守下,以前乱哄哄的马路摊点消失得无影无踪,市场被管理得井井有条,洒过水的路面格外清新;市交警支队6个交巡防大队辖区内交通秩序巩固得也很到位,每个繁忙路口都能看到交警忙碌的身影。

  在东新区示范路文昌大道(大庆路至人和路)上,路面卫生比较干净,每个大小路口都有城管队员蹲守,临时市场经营秩序较为良好。不过,在周口卫校和周口科技学院几所学校周边,河沟里依然垃圾成堆,虽经多次通报依然无人清理;在大成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文昌生态园门前,还有新修好还没有通车的东外环路上,农民刚刚收割下来的小麦几乎把慢车道全部铺满,打场晒粮情况十分普遍,有待整治。在开发区示范路太昊路(中州大道至朝阳路)上,督查组一行人看到沿线卫生状况良好,不时看到有环卫工人在打扫,路面比较干净。但太昊路上的“金龙鱼”食用油厂门前,慢车道上停放了很多运送原料的大货车,有些甚至停到了快车道上,让开发区的市容市貌打了折扣。在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示范路周项路(大铁牛车辆有限公司至李埠口派出所),看得出卫生打扫下了一番功夫,虽然人行道还没有硬化,但家家户户门前都打扫得比较干净。不过沿街商铺的出店和占道情况依然存在。大铁牛车辆有限公司门前及周项路沿线河沟里的垃圾经过集中清理,被重新垫了土,相比上次检查时整体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善,进步有目共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市城管办牵头督查中心城区
交通秩序暨5月份城市管理工作
我市8万多名学子7日进考场
高考期间我市以
多云天气为主
图片新闻
为高考让路
给爱车放两天假
通力协作 护航高考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
低保怎能轮流“吃”
市公安交警支队
市工商局
川汇分局
逃生演练保安全
市供电公司
请为孩子守住安全底线
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