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6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副省长王铁莅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市长刘继标等陪同

  副省长王铁在市长刘继标等领导的陪同下,在商水县小麦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调研三夏生产。(记者 王映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6月4日上午,副省长王铁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我市商水县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市长刘继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副市长刘政等陪同调研。

  广阔豫东大地,金色麦浪飘香。在商水县小麦万亩高产创建示范方,金灿灿的小麦已经成熟。王铁走进麦田,仔细观察小麦长势,并与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周口市农科院的小麦专家亲切交谈,询问小麦亩穗数、千粒重和测产情况。当得知今年小麦长势良好,亩高产创建示范方内小麦预产达到650公斤以上,又将是一个丰收年时,王铁十分高兴。他指出,眼下,小麦已经进入成熟收获期,天气预报降水过程即将结束,首要任务是组织好麦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合理调配农业机械,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开展麦收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在商水县益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王铁一行认真察看了这里的三夏机收会战准备情况,并与种粮大户亲切交谈。从种植亩数、耕种方式、流转途径、机收价格到粮食出售、仓储中遇到的瓶颈制约,王铁问得十分仔细,并就所反映的问题,要求省直相关厅局积极与农民群众搞好对接,研究解决措施,提高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王铁指出,各级各部门都要站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证农民收益的高度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搞好服务。要研究和落实好对种粮大户的扶持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资金、技术、管理、收购等实际困难,真正把种粮大户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使他们能够把农民托管、流转的土地管理好,得到更好的收益。

  在国家托市粮指定收购企业——商水县金裕粮油公司,王铁察看了小麦托市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王铁指出,国有粮食收储企业作为夏粮收购的主渠道,承担着首要任务,一定要按照国家政策严格执行,做到执行政策不走样,切实把粮食收购好、储存好,保证国家粮食安全。同时要为售粮农民搞好服务,粮食价格、测量等级等都要公开公正,保护好农民种粮、卖粮的积极性。

  刘继标对王铁副省长及省直各厅局长期以来对周口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王铁副省长的讲话要求,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省的粮食生产安全作出周口应有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标题新闻
副省长王铁莅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做好抢收抢种 搞好三夏服务 严禁秸秆焚烧
汪中山到龙池头村看望省纪委
驻村帮扶工作队慰问困难群众
我市召开市政协提案工作总结表彰暨提案交办会议
图片新闻
夏收40.4万亩 夏播45.5万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江流中守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