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6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继标在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要求
做好抢收抢种 搞好三夏服务 严禁秸秆焚烧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6月4日下午,市长刘继标在副市长刘政以及市农业、农机、环保、粮食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项城市督导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我市999.2万亩麦子已经进入成熟收割期,广袤的田野里麦浪滚滚,长势喜人。刘继标一行来到项城市秣陵镇国福农机专业合作社及周边田地实地察看,并向合作社负责人年国福详细询问农机准备、小麦产量、合作社规模、秸秆还田等情况。年国福介绍,合作社有30多台农业机械,从播种、收割、烘干、秸秆还田全部实行机械化。他今年自己在农业科技实验田种的周麦27号实测亩产为1488斤。

  刘继标听后非常高兴。他指出,今年小麦长势很好,当务之急就是要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抢收小麦,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前几天的阴雨为夏种提供了好的墒情,各地在抢收的同时,要做好秋粮抢时抢墒播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为农民搞好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资金、技术、管理等问题,尤其是在夏粮收购环节,为售粮农民搞好服务,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保护好农民种粮、卖粮的积极性。

  随后,在设置于主干道旁的秣陵镇禁烧秸秆指挥部,刘继标认真了解指挥部人员配备、值班守岗、禁烧宣传、灭火车辆配置和秸秆禁烧等情况。刘继标指出,今年秸秆禁烧工作更加严格,要围绕“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田”的目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加强宣传引导,严格督导奖惩,用“严于一般、高于一般”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做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标题新闻
副省长王铁莅周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做好抢收抢种 搞好三夏服务 严禁秸秆焚烧
汪中山到龙池头村看望省纪委
驻村帮扶工作队慰问困难群众
我市召开市政协提案工作总结表彰暨提案交办会议
图片新闻
夏收40.4万亩 夏播45.5万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江流中守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