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海路办事处
“五联五防”保“三夏”

  本报讯 (记者 刘彦章 通讯员 陈楠) “三夏”期间,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紧紧围绕“不点一把火、不烧一棵树、不引发一起火灾事故”的工作目标,全力保障“三夏”生产。

  联干部,防焚烧秸秆。办事处领导带头做到“三早五落实”,即早宣传、早部署、早安排,迅速落实人员、责任、任务、工具和后勤保障;机关人员敢于负责,实行驻村蹲点责任制与24小时专人值班责任制,防止焚烧秸秆事件发生。

  联城管,防打场晒粮。办事处城管队员在城乡交界处沿路巡查,制止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的行为;对晒粮村民坚持疏堵结合的原则,在宣传公路安全知识的同时引导农户到指定地点晒粮。

  联巡防,防治安隐患。办事处巡防队员在农忙季节深入农村抓好用电、道路、麦场防火、农机具使用等工作,强化安全意识,全面排查治安隐患,防止不安全事故的发生。

  联民兵,防火灾事故。办事处武装部组织民兵应急消防连,帮助困难军烈属、外出打工人员、留守老人家庭抢收抢种,并为执勤民兵配备迷彩服、执勤袖标和灭火工具;在火灾多发易发处驻守,提前协调消防部门配备应急消防车,定期在行政村组织消防演练,防患于未然。

  联公安,防违法抗法。办事处在机关设立治安调度室,联系金海路派出所民警,不定时在辖区内的田间地头巡逻执法,对需要重点盯防的人进行警示教育,对教育后思想上不重视、仍然我行我素的当事人在防火期间实行重点管制。民警在巡逻期间一经发现有焚烧秸秆行为,立即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当事人进行拘留、罚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又到麦香扑鼻时
金海路办事处
“五联五防”保“三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项城市王明口镇:农机服务“接地气”
3个宿舍18名女生共圆考研梦
“五连冠”是这样打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