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6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到麦香扑鼻时

  记者 韦伟

  丰收的六月,麦香四溢。

  6月4日上午,沈丘县县长刘国庆率有关人员,深入到洪山乡、纸店镇检查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三夏”生产是当前各项工作的中心,各地群众都在乡镇干部的指导下进行抢收抢种。各级乡镇干部全副武装,日夜坚守在“三夏”工作最前沿,严防焚烧秸秆等行为,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了一道坚固防线。

  走进洪山乡,成熟的小麦像金色的地毯一片接着一片,收割机在麦田里忙个不停。刘国庆走下车来,来到田间地头,向正在忙碌的群众询问今年的小麦产量和秸秆禁烧工作。

  “不仅要搞好抢收抢种工作,还要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三夏’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刘国庆在同洪山乡群众及值班的乡干部交谈时特别嘱咐道。他安排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乡村干部要组织动员群众,抓住天气晴好有利时机,不等不靠,抢收抢种,并提出要关心生活困难、劳力不足的家庭,认真做好帮扶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三夏”生产。

  在纸店镇,刘国庆同机械手、当地群众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产情况。他叮嘱农机手既要抢时收割,又要注意生产安全;他叮嘱群众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不焚烧秸秆;他叮嘱乡镇干部要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力度,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惩治,加强对“三夏”工作的指导;他叮嘱农业、农业、环保等部门负责人要引导农民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主动与造纸厂、秸秆发电厂联系,为农民的秸秆找出路,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让秸秆成为农民群众增加收入的又一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公益广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市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又到麦香扑鼻时
金海路办事处
“五联五防”保“三夏”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项城市王明口镇:农机服务“接地气”
3个宿舍18名女生共圆考研梦
“五连冠”是这样打造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