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新区疏堵结合出成效
文昌示范大道全新亮相
  人性化的林间观光路、漂亮美观的防护栏及绿色休闲长廊让文昌示范大道更有品位。

  本报讯(记者 李瑞才 文/图)根据市城管委全会“关于持续推进中心城区示范路和严管街创建”的统一安排部署,近两个月来,东新区城管部门紧紧围绕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目标,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疏堵结合、以点带面等措施,巧打“组合拳”,使辖区的示范道路——文昌大道(大庆路至周口大道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市民切身感受到“文明花开”的芬芳。 

  “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临时停车位让车辆停放有序;路边花带经过修剪补种、安装护栏后焕发新颜;新建的公共卫生间和垃圾中转站极大地方便了附近群众……如今,道路沿线环境优美、卫生整洁,让人看着就舒心。”在文昌大道西段罗庄社区门前经营通讯产品多年的郑先生对该路段市容环境最近所发生的变化深有感触。他告诉记者,这里过去非常乱,占道停放的车、乱搭乱建的小摊小贩、过往行人随意丢下的果皮纸屑,都让附近商户感到头疼。正是有了“示范街”创建活动,才让门前的这条“老”街重新焕发活力。记者了解到,文昌大道西段(大庆路至周口大道段)商铺居民众多,车辆、行人密集,长期存在违章停车、占道经营以及卫生环境差等问题。特别是文昌大道西华路口、周师门前以前长期存在着夜间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贩、大排档等市容顽疾,一直没有得到彻底治理。自今年3月份中心城区示范路、严管街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东新区管委会利用春季补树种绿的大好时节,投资300多万元集中对文昌大道两侧的绿化带进行清理,清除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农作物,并对绿化带进行修剪与补栽,为防止踏绿毁绿事件的再次发生,城市管理部门又专门在花带两侧安装8000多米的防护栏,并在花带中铺设观光道和健身器材,合理修建了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等基础设施,并加强对绿化带的日常管理与看护,文昌大道罗庄社区段6000多平方米的绿化带如今成为一条名副其实的景观带。

  为把示范路的市容环境巩固到位,东新区城市管理部门专门成立两支专业中队,重点围绕市容市貌管理、违章停车治理等,“定人、定岗、定时、定路段”进行精细化管理,对此段道路实行全天候保洁,垃圾随产随清,每天两次洒水,确保文昌大道示范路段无垃圾、无污水、无尘土。负责该路段市容管理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管理职能方面,过去城管执法人员的管理通常只是不定期清理流动摊贩、治理违章停车、要求商户“门前三包”等,现在只要发现问题,东新区城管局就会直接联系定岗人及中队,要求按时限办理,并对办理结果进行督查,避免出现管理“死角”,并逐步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现在,管理比过去更全面,也更细致了。这些细节最终成就了示范路,也是文昌大道全新亮相的秘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文昌示范大道全新亮相
李伟:敬业助人好市民
刘星:小小年纪撑起一个家
我市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启动
律中华:让爱融入生命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