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伟:敬业助人好市民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李伟是周口市园林管理处机械队队长,他皮肤黝黑,身材消瘦,看上去十分平凡。平凡的他却一直在为周口的城市建设发展增光添彩,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文明周口的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1993年,李伟在人民公园当治安管理员。一天下午,他和同事巡查时,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他意识到有人落水了,便飞奔至落水处,不顾一切扑到水中。经过努力,他和同事相继把4名落水者全部托上了岸。这时,被救上来的一个妇女突然手指着湖中哭喊,说还有一个孩子在水中。刚爬上岸的李伟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又一次扑到水中。他再一次奋力将落水者托至岸边时,已经累得上不了岸,同事把他从水里拉了上来。后来此事被媒体报道,人们都称赞李伟是救人英雄,而李伟却说:“保证游客的安全是我的职责,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1994年,李伟被调至园林管理处机械队当汽车驾驶员,经常在中心城区的各条道路穿梭,运送苗木、抗旱浇水、打药治虫……由于园林绿化工作季节性强,每年入春至夏末,他的工作任务更是繁重,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还经常早出晚归。特别是酷暑季节,为了抗旱保苗,他每天都要给城区的苗木浇水,车里没有空调,温度高达40摄氏度以上,他全身都起了痱子。有的车辆陈旧,没有助力器,工作一天,他的小腿因踩离合器都累肿了,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工作劳累,每年都圆满完成任务。2005年,李伟被选为机械队队长,每次有任务,他总是把最辛苦的工作、最破旧的车辆留给自己,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带领下,机械队多次被评为先进班组,而他也创造了二十年来无一事故的安全行车纪录。

  同事、邻居都知道李伟是个热心肠,有什么事都愿意向他求助,他也非常乐意帮助别人。单位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他总是最积极的一个,并且还时常说:“出不起大钱咱出点小钱,小钱也出不起咱出点力气!”虽然他做的都是一些小事,但奉献的却是满腔的真诚与热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文昌示范大道全新亮相
李伟:敬业助人好市民
刘星:小小年纪撑起一个家
我市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启动
律中华:让爱融入生命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