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星:小小年纪撑起一个家
记者 李一

  刘星,郸城县白马镇付刘庄人,在白马镇第二中心小学就读。

  刘星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刘星的母亲和爷爷因患病先后去世,弟弟又被查出先天性心脏病。面对不幸,小刘星毅然用稚嫩的肩膀勇敢地担起了照顾2岁妹妹和精神病奶奶的重任。 

  为了不迟到,刘星每天早早起床、做饭,催着弟弟妹妹吃完,再叫醒重病的奶奶,而她自己总是拿着馒头在上学路上边吃边走。由于营养不良,12岁的她看起来十分瘦弱。在坎坷的生活道路上,懂事的她顶风冒雨,向着目标,勇往直前!期末成绩揭晓了,刘星在全班第三名,弟弟第五名。

  刘星不仅自己认真学习,而且是老师的好助手。她管好班级的卫生、纪律,带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文明习惯。每年她都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她爱好广泛,写作、书法、绘画样样都能拿得出手。她从小就有个梦想,长大后当一名医生,可以医治家人和救助更多的人。

  刘星“12岁撑起一片天”的感人事迹被郸城县教育体育局网站、周口日报、周口晚报先后报道。CCTV(中学生频道)、大河报、郑州电视台、网易、神州乐器网等媒体进驻刘星所在学校深入采访,全方面、多角度报道刘星其人其事。刘星被推选为郸城县第二届青少年道德标兵、周口市美德少年、周口市第四季度“周口好人”。今年她又被评为周口市第五届美德少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郸城新闻
   第05版:开发区新闻
   第06版:教育视界
   第07版:专 版
   第08版:时事新闻
文昌示范大道全新亮相
李伟:敬业助人好市民
刘星:小小年纪撑起一个家
我市2015年国家司法考试工作启动
律中华:让爱融入生命之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