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生·专题
 
 
 
2015年6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昌玲:热心公益的“淮阳好媳妇”
记者 马四新 实习生 刘迎迎

  她是一名好干部,精研业务,忠诚履职,从事的通联工作连年在全市通联系统评选中获得先进;她是一个好媳妇,16年如一日,对婆婆精心照料,邻里和家长赞不绝口;她是一位好市民,团结邻里,热心公益,关爱孤寡老人,被评为“淮阳好媳妇”,她就是淮阳县委办公室资料室主任李昌玲。

  工作中,李昌玲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身正行直,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对同事热忱帮助,排忧解难。她是领导眼中的“老黄牛”,是同事心中的“老大姐”,备受同事的尊敬和热爱。为做好资料保管工作,李昌玲钻研业务,分类存档,归档有序,为同事查阅资料、县委工作高效运转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昌玲常常利用业余时间组织老年秧歌队,丰富社区中老年妇女的生活,引导身边人选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她勤俭节约,在组织的秧歌队里,她坚持用别人废弃的布料制作服装道具,节省费用。她常说,人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什么时候都不能丢。

  1998年3月,李昌玲的婆婆突发脑血栓,生活无法自理。李昌玲压抑住内心的沉痛,坚毅地对丈夫说:“不要紧,人吃五谷杂粮,都有生病的时候,放心,我会照顾好咱妈的。”从此,她每天推婆婆出来晒太阳,为婆婆洗脸、梳头,精心照料老人起居。公公逢人便夸:“我们娶了个好媳妇,比亲闺女都好!”面对别人的称赞,李昌玲总是淡淡地说:“我只是在尽一个儿媳应尽的责任罢了。”

  李昌玲热心公益,扶危济困,用自己的一片真情赢得了孤寡老人交口称赞。她坚持为社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老人清洗被单、衣物,为他们剪指甲、洗头,用爱心慰藉老人们孤独的心灵。因为感同身受,所以她一直坚持公益事业,不考虑个人利益的得失。她说:“我自己家中就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我能体会到这些孤寡老人的孤独,我就想为他们做点什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沈丘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川汇新闻
   第07版:民生·专题
   第08版:时事新闻
我们的粮食直补为什么
还没到位?
焦阳光:爱心粥屋暖人心
建议农电线路入田间
2月下旬以来
全国鸡蛋价格下降近两成
村民自办书法展
李昌玲:热心公益的“淮阳好媳妇”
高巍:直待凌云始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