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太康新闻
 
 
 
2015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建松为政府系统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本报讯  7月8日,在县政府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县长梁建松以《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以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政府工作提速增效》为题,结合全县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为政府系统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上了一堂生动具体、入情入理、针对性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梁建松强调,县政府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严格按照统一安排,结合部门职责,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干劲不足、方向不明、不敢担当、不负责任、精神迷失、工作懒散等为官不为问题,用心谋事、用力干事、尽心成事。要有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要有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有争先进位的进取心态和时不我待的发展意识,踏踏实实创造出经得起检验的工作业绩。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梁建松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特别是要在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这三个“专题”上下工夫,把专题教育抓严抓实,抓出成效。

  梁建松要求,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好“三查三保”活动,确保各项事业顺利推进。各部门要结合县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结合部门实际,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好“三查三保”活动。一是查履职尽责、执法监督情况,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重点抓好排查消除消防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油气输送管道,防洪度汛,农业领域,食品药品领域,文化、旅游、公共服务领域9个方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二是查改革和发展措施落实情况,着力消除经济运行风险,确保经济稳定增长。各部门要按照上级出台的各项改革政策,排查落实情况,近期重点抓好经济发展方面重点改革任务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经济持续下行风险、非法集资风险、困难行业和企业经营风险、政府部门批准成立的经营服务主体违法违规经营风险和企业信用风险6个方面排查工作。三是查保障民生、服务群众和社会稳定情况,着力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确保大局和谐稳定。各部门要根据承担的惠民政策,查落实措施、推动力度和实际成效。近期重点抓好就业方面突出问题,教育领域突出问题,环保领域热点问题,公共卫生领域隐患问题,信访领域突出问题,民族宗教领域不稳定因素,社会治安防控措施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完善医药卫生服务、社会保障体系等民生保障措施方面存在问题,困难群体帮扶方面突出问题9个方面排查工作。

  梁建松强调,要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为契机,推动政府工作落实,实现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各部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认真对照梳理,查找问题不足,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高度关注经济运行,持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农业生产、招商引资、城市建设管理、扶贫、农村环境改善、商务中心区建设等工作,开展好财政供给和享受各类惠民政策补贴人员清理清查工作,完善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打下坚实基础。(刘继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太康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梁建松为政府系统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太康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
县检察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县妇联举办巾帼创业者观摩交流会
县国土资源管理局以“网”为媒解民忧
太康召开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推进会
图片新闻
县供电公司消除农村用电隐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