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太康新闻
 
 
 
2015年7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康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

 

  本报讯  尊师重教是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孩子升学了,家长举办一个“升学宴”、“谢师宴”感谢一下老师,本也无可厚非。但一些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甚至借机敛财,严重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助长了奢侈浪费风气,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如今,此类风气在太康县被严令禁止。

  日前,太康县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县共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得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并通过电台、电视台、博客、微博、微信等媒体全文播发《关于严禁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紧急通知》,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通知精神,营造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浓厚氛围。对全县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的党员干部进行认真排查,并登记造册,通过谈心提醒、集体约谈等形式,筑牢思想防线,防范于未然。 

  太康县纪委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确保制度的刚性运行;二是组织人员深入宾馆、酒店等场所明察暗访,对发现有轻微违纪问题的党员干部,采取个别谈心、集体约谈等形式批评教育,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三是开通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与此同时,太康县纪检部门将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对顶风违纪违规者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并一律具名通报。对发现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党委(党组)和落实监督责任不力的纪委(纪检组)坚决追责、绝不姑息。(连韶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太康新闻
   第05版:扶沟新闻
   第06版:鹿邑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太康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
梁建松为政府系统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太康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
县检察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县妇联举办巾帼创业者观摩交流会
县国土资源管理局以“网”为媒解民忧
太康召开大学生村干部工作推进会
图片新闻
县供电公司消除农村用电隐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