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人社局
借助小平台 传递正能量

  本报讯 “以前,我从没有想过会成为别人的榜样,但现在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就能成为别人的榜样。”这是近日在项城市人社局举办的“道德讲堂”之先进人物事迹报告会上一名叫李耀军的模范职工在台上说的话。

  这一句话引起了台下所有职工的共鸣。一名职工在会后这样说:“榜样不一定高大上,榜样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项城市人社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以“传承身边的榜样”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感动身边人”等形式,不断丰富宣讲内涵,积极推进岗位实践,力求宣讲内容紧跟时代脉搏,让人听得懂、学得进、用得上。截至目前,该局“道德讲堂”已举办6期,100多名干部职工接受教育6次。

  自今年争创省级文明单位以来,该局始终把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内涵的重要内容,通过开设“道德讲堂”,组织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推选出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助人模范靳鑫,“勤俭节约、把局当家”的节俭模范李耀军,“兢兢业业甘奉献,平凡岗位不平凡”的敬业模范杨威等一大批典型。该局请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到台上讲体会谈感受,用自己最熟悉的形式和通俗的语言,讲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除此以外,当天该局干部职工还观看了王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该局旨在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营造“学榜样、当榜样”的良好氛围。目前,“崇德向善、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人社美好形象”在该局已蔚然成风,干部职工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自觉性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引领职工道德建设”、“打造职工精神家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今的项城市人社局正借助“道德讲堂”这一平台,树立一个个身边的榜样,传递正能量,努力在精神文明建设中引领项城的“道德高地”。(刘秋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太康县上半年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全市第一
全市党风政风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让文明成风尚
给点奖励又何妨
推广应用新技术 花生产量再提高
第十三期“道德讲堂”阐释孝道文化
珍惜成绩 务实重干 真抓实做
大力实施精准扶贫 让贫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借助小平台 传递正能量
对非法违法施“高压” 对事故隐患“零容忍”
坚持诚信立院 狠抓医疗质量
民建周口市委调研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省人大调研组莅周调研《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