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5年8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较量——淮阳人民八年抗战纪实》一书出版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杜忠勇)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缅怀抗日先烈和英雄人物,彰显淮阳人民不畏强暴、誓死抗争的光荣气概,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人员寻访抗日根据地遗址、走访相关人员,梳理抗战史料,编辑整理成《较量——淮阳人民八年抗战纪实》一书,近日正式出版。

  该书收集整理散见于各类文字档案中的淮阳抗日战争史料和抗日战争亲历者及其亲属的所见所闻,客观真实反映抗战期间淮阳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作出巨大贡献的淮阳人民和英勇牺牲的淮阳英烈。该书从日军暴行、抗战实录、英烈荣光、抗战大事记等篇章,记录了日寇盘踞淮阳期间犯下的滔天罪行,给淮阳人民带来的沉重灾难;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淮阳抗日游击队,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为烽火硝烟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作传记,对抗战期间的大事要闻进行汇总,展现了淮阳抗日军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军民一心、同仇敌忾的昂扬斗志,体现了淮阳抗日军民的爱国情怀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心。该书的出版,对激励后人不忘历史、奋发图强、实现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使命在肩 守土有责 切实把“两个责任”抓出成效
淮阳被授予“中国泥彩塑之乡”称号
淮阳大学生开展文化旅游调研
县政协民主监督员开展视察活动
开微信和网站
架起“便民桥”
从《较量》中汲取奋发有为的力量
《较量——淮阳人民八年抗战纪实》一书出版
淮阳民营企业40余万元
助150名贫困大学生圆梦
洪向华为淮阳干部讲授“工作方法”
张帆带队视察2015年“三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