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0月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陈振斌 文/图)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淮阳县各界代表齐聚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仪式,祭奠烈士英魂,缅怀烈士功绩。县领导马明超、张帆、岳新坦、宋志军、王智华、张文峰、李守运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岳新坦主持公祭仪式。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萦绕,礼兵整装护卫,显得格外肃穆。公祭仪式在低沉的乐声中举行,党政军群及社会各界代表肃立在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县委书记、县长马明超整理缎带,向烈士敬献花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帆在宣读祭文时说,英雄长眠作不朽,万古清名入史册。近代以来,为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2000万华夏儿女英勇牺牲、长眠大地,谱写了一曲曲悲壮激越的历史赞歌。淮阳大地与潮流并进、同时代共鸣,战争年代730名革命英烈为国捐躯、慷慨就义,和平时期234名时代先锋满怀理想、勇敢义举。正是无数忠魂舍生忘死,才有淮阳今天的崭新风貌、才有改革开放的巨大骄傲、才有国之崛起的民族荣耀!

  张帆说,庄严的纪念是一次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触动灵魂的激励。我们缅怀英烈、祭奠忠魂,就是要学习烈士们矢志报国的理想信念、学习烈士们舍身成仁的献身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把“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烈士精神,融进每一个淮阳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让我们循着烈士们的足迹,传承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感恩奋进,拼搏进取,为谱写 “中国梦”之淮阳篇章而不懈努力。

  公祭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并寄托浓浓哀思,依次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堂;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军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约300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上图:公祭仪式现场。

  下图:马明超等在烈士纪念堂参观展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川汇新闻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专题
看禁烧 问生产
淮阳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烈士活动
张帆到郑集乡督导秸秆禁烧
苏中林到黄集乡督导“三秋”生产
全县统战干部当好“三员”
县安监局以案学法促监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