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11月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持道德“高线” 守住纪律“底线”

  王富兴在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准则》《条例》时要求

  本报讯 (记者 刘琰 通讯员 齐永华) 11月4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富兴主持召开市纪委理论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他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准则》的道德“高线”、用《条例》的纪律“底线”来要求监督管理全市党员,使纪律真正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

  王富兴指出,新修订颁布的《准则》和《条例》以党章为立法依据,彰显了立德立规并重的立法真谛,是固化管党治党成功经验的重大举措,是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的现实需要,在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王富兴强调,《准则》和《条例》为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提供了纪律“准绳”,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熟知基本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准则》和《条例》执行到位、落到实处。一要做好表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切实抓好宣传教育。要在全市党员干部中组织召开一个月的集中教育活动,通过下发学习通知、开设专栏、开展宣讲活动、组织知识竞赛、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三要加强监督检查。要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坚持纪在法前,坚持抓早抓小,切实发挥专项检查、市县巡察和派驻机构日常监督检查的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四要高压态势严格执纪。要积极适应《准则》和《条例》的新变化,坚持把主要精力聚焦到纪律上,对违规违纪、破坏法规制度的坚决严肃查处,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坚决防止“破窗效应”,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党章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坚持道德“高线” 守住纪律“底线”
市委统战部:六大民心项目惠及四村百姓
郸城筹资改造
宗教活动场所危房
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沈丘举行
“被撞不索赔”
离不开“肇事勇担当”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纪委来周调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扶贫开发工作
“军魂——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昨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