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5年1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统战部:六大民心项目惠及四村百姓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市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市委开展“下基层”活动要求,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为出发点,扎扎实实开展“下基层”活动。3年来,共为当地群众送医疗药品4万多元,慰问困难群众现金累计达6万元,协调项目资金710万元,实施了6个民心工作项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委统战部“下基层”工作联系点是沈丘县老城镇南关、北韩湾、程庄、西关等行政村。为切实做好“下基层”帮扶工作,该部领导班子根据实际情况,明确了分工,定期联系、定期走访,各展所长,为群众出谋划策,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并明确一名同志专门负责各村的民情收集和台账记录及信息上报工作;结合4个行政村的地理优势,按照贫困户生产技能和致富愿望,市委统战部制定了《帮扶贫困村3年工作发展规划》,进行生产发展指导,引导他们从事效益较好、成熟度较高的生产项目,尽快脱贫致富;结合全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活动,帮助联系村对生态文明建设进行规划,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村公共基础设施差的问题,市委统战部积极申请项目,帮助扶贫村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在3年的帮扶中,市委统战部共为4个帮扶村协调资金710万元,实施了6个民心工作项目,得到了各帮扶村村民的交口称赞。一是程庄行政村农田水利灌溉项目。为帮助程庄行政村改善1500亩耕地浇水灌溉问题,2013年7月协调资金近20万元,为该村新打机井30眼。二是西关行政村新农村配套建设项目。2013年8月,该部积极争取国药集团项目资金300万元,用于西关行政村社区配套基础建设。三是北韩湾行政村安全饮水项目。北韩湾行政村靠近泉河,泉河河水受到污染,急需解决村民饮用水问题。该部积极向市水务局争取安全饮水项目,2014年5月争取资金30多万元为374户群众安装自来水,使群众吃上了清洁安全的深层地下水。四是程庄行政村修路项目。该部积极协调修路资金90万元,今年8月,宽4米、长2.5公里的生产路项目已铺设完工。五是南关行政村修路项目。驻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沈丘县财政部门,争取修路资金70多万元,目前该项目已纳入2015年规划,并于近期实施。六是程庄行政村修建危桥项目。程庄行政村中心大桥属于危桥,桥体已出现多处垮塌和裂缝,影响村民出行安全,市委统战部与市交通局联系,积极争取省交通厅项目资金140多万元、县级财政补贴60万元,目前建桥项目工程正在招标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坚持道德“高线” 守住纪律“底线”
市委统战部:六大民心项目惠及四村百姓
郸城筹资改造
宗教活动场所危房
民进河南省委“开明书屋”捐赠仪式在沈丘举行
“被撞不索赔”
离不开“肇事勇担当”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纪委来周调研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风廉政建设
我市召开领导干部视频会议
省政府督查组来我市督查扶贫开发工作
“军魂——开国将帅油画肖像展”昨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