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1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城区今年改扩建40座公厕

  本报讯  “小公厕,大民生”。今年,淮阳县委、县政府以“两城一区”创建工作为契机,针对城市公厕存在的数量不足、管理乱、卫生差等问题,积极推进公厕改建,累计建成各类公厕40座,其中新建水冲式公厕10座,改建公厕10座,设置移动公厕15座,理顺管理体制公厕5座,取得阶段性成果。

  旧城旱厕得到改造。县住建局和城关镇密切配合,组织专人多次深入到单位及居民区实地调研,对旧城公厕进行拉网式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为推进旱厕改造,住建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确保老城区旱厕改造如期完成,共改造了平等南街、前尚武街、民族街等10座公厕。

  新区公厕建设顺利推进。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城区公厕进行了调查、选址和建设,共建设东蔡河桥、画卦台、安居广场、人民公园、弦歌台等10座水冲式星级公厕;设置了西蔡河桥、北门口、清风游园、森林公园、羲皇广场等15座移动环保公厕。

  公厕管理体制得到理顺。由于多种原因,县城公厕存在着单位和居民分别管理的现象,有乱收费、卫生差、服务不到位等现象。县住建局采取收回和租赁的方式,统一了公厕管理权,由县环卫大队统一管理。对公建的民主街、西门口4座公厕进行改造,对个人建设的北关步行街公厕,多次洽谈,实行租赁管理,共理顺管理公厕5座。

  公厕管理逐步精细。为巩固公厕建设成果,使现有的公厕发挥应有作用,县住建局从强化制度、资金、考核等方面保障入手,落实责任制,每座公厕专人值守,24小时免费开放,公厕管理达到了国家规定的“六无、四净、三通”标准。

  (朱在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紧盯目标 加压鼓劲 奋力争先
淮阳县召开民族工作会议
暨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图片新闻
培养“四型”干部
县政协召开常委会
通报提案办理情况
淮阳城区今年改扩建40座公厕
淮阳县开展信访信息录入“百日会战”
指导淮阳驻村第一书记工作
新打机井立地头
《淮阳县志1988-2008》首发
考察淮阳四项基础制度建设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听取
“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