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5年11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办实办好
本报评论员

  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改善民生、造福人民。这是我们党的宗旨使然,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党性使然。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改善民生方面不遗余力,从每年承诺办好的“十件民生实事”,到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交通、教育、医疗、文体娱乐等,件件回应群众呼声,事事直指民生短板。这次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就是市委、市政府在造福周口人民上的又一次“精准发力”。

  众所周知,荷花市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建设投入使用,曾在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但随着时间推移和社会进步,荷花市场在中心城区的种种弊端日益凸显,最为突出的就是消防安全隐患。荷花市场从2004年起就被列为省、市重点消防隐患单位,2007年后每年都被列入省安全委重点挂牌督办单位,去年又被公安部列为全国150个重大消防隐患单位。实施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依法关闭荷花市场后,由华耀城商贸物流园承接其市场功能,可以彻底根除荷花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既落实了“三严三实”、“三查三保”的政治责任,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再受到威胁;可以消除中心城区区域性脏、乱、差、堵问题,通过对这一区域的开发改造,建设城市综合体,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提升城市形象;契合了省委、省政府对周口商贸物流业的产业定位,为做大做强我市商贸物流产业,建设豫东南商贸物流中心,提升我市经济增长质量,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力、带动力和竞争力,奠定坚实基础;可以提升市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发展基础。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将对周口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带来积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对此要有清醒的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实做好后续工作。

  做任何工作,越是情况复杂,越需要讲究方式方法。荷花市场整合升级涉及方面广、人员多,要坚持以人为本,从长远稳定发展出发,按照有关政策规定最大限度维护市场业主合法权益,对有的群众提出的不符合政策规定或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个人需求,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要坚持正确引导,认真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及时化解矛盾、理顺情绪,让群众真正感到是在为他们办实事、谋福利。要坚持师出有名,依法依规办事,处理问题公开公正,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按程序表达诉求、维护权益,真正做到稳妥有序、好事办好。

  依法关闭荷花市场,由华耀城商贸物流园承接其市场功能,必然会被载入周口发展史册。当前,荷花市场整合升级正处于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振奋精神、严守纪律,把责任担当作为一种自觉,把该办的、该管的工作抓好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担负起依法规范、和谐搬迁的领导责任,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扛稳抓牢。要站在对党的事业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的高度,统一思想,集中力量,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积极稳妥地推进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切实把这一造福人民、有利发展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把荷花市场整合升级办实办好
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良好
“我为周口发展献良策”征稿启事
“服务教育”普惠师生
学习贯彻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大力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