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超要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推动全县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西伟  李哲)12月3日上午,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总引领,研究部署县人民政协工作。县委书记马明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毅 、岳新坦、张帆、苏中林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马明超在讲话中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工作。他说,近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主题、履职为民”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县委的坚强领导,保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了全县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始终坚持牢记履职为民的职责,促进了民生事业健康发展。四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时代主题,开创了各项工作新局面。五是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了委员素质和履职能力。县委对县政协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马明超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政协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方面。要站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性质、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马明超要求,政协工作只有围绕发展大目标,立足大格局,才能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有作为。一要在服务大局中作出新贡献。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工业兴县、旅游突破、城乡统筹、四化同步”发展战略和文化旅游产业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等全县重大问题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献发展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二要在推动民生改善上展现新作为。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要求,在建言献策中围绕民生选题,协商活动围绕民生开展,履行职能围绕民生进行,不断推动民生改善。三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实现新发展。县政协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扩大团结面、增强包容性,广泛做好联系人、团结人的工作,促进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界别之间的合作共事。四要在履职能力建设上力求新提升。县政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常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委员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在政协组织中发挥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树立起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马明超要求,要畅通渠道,在协商民主上更富实效性。要把握政协协商原则,有序组织协商活动,增加协商密度,做到广泛商量、充分沟通、深入协商。要明确政协协商内容,制订政协具体协商方案,按照政协章程和有关规定组织安排协商活动。要规范政协协商形式,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常态化,坚持和完善政协全体会议、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月协商座谈会制度,积极开展对口协商和界别协商,健全提案办理协商制度,不断拓展协商形式,拓宽参与渠道,真正把政协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的全过程。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注重吸纳协商活动提出的意见建议,强化协商成果的跟踪反馈,促进重要成果更好更快落实,将协商成果转化为对实际工作的推动力。

  马明超强调,要加强领导,在为政协发挥作用上创造好环境。一是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二是大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三是发挥好政协党组在政协的领导核心作用;四是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毅宣读了《中共淮阳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

  另讯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后,县政协立即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协主席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超带队督导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
王毅深入工业企业文保单位调研
志愿者慰问
五保老人
全县民族中小学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捐赠仪式举行
淮阳提前谋划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淮阳举行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研究县乡人大调研工作
淮阳部署优抚对象“三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