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提前谋划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本报讯  近期,针对年底易爆发农民工群体性讨薪事件的情况,该县积极采取措施,及早开展有关工作。

  加强政策法规宣传。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用工单位、建筑工地向广大农民工提供政策指导、咨询和服务,现场答疑宣传农民工维权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引导企业规范工资支付行为。

  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协调相关部门,定期通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研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处理方案,建立起农民工工资拖欠工作协同处理机制。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相关用人单位和部分在建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在排查中发现的欠薪隐患指定专人负责,规定办理时限,从源头上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发生。

  及时查办欠薪案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设立举报投诉信箱,建立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实行快立、快处、快结。已排查各类用人单位230户,纠正用人单位违法规章10起,成功调解侵权事件17起,为299名劳动者补发工资54.2万元。(王治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民生·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马明超带队督导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工作
王毅深入工业企业文保单位调研
志愿者慰问
五保老人
全县民族中小学安全知识进校园暨捐赠仪式举行
淮阳提前谋划年底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淮阳举行项目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研究县乡人大调研工作
淮阳部署优抚对象“三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