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 闻
 
 
 
2016年3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5年度
审理优质案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实习生 陈文娇 杨培成) 3月10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5年度审理优质案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富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富兴在讲话中用“五个适应”肯定了2015年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理工作。针对今年的工作王富兴要求:第一,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最新部署,学习新精神、领会新要求、确立新思路。在执纪审查环节,一定要守住依“纪”进行监督执纪问责这个定位,围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工作;要抓住审查重点,改变审查方式,提高审查效率,把握处理方式,改进涉嫌犯罪问题审查方式。在执纪审理环节,要切实转变执纪审理理念,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探索改进执纪审理方式,按照“四种形态”要求把握好“终端”转型,充分发挥对纪律审查工作转型倒逼、引导和推动作用。第二,要严格履行执纪审理的法定职责,做到严把关、重维权、抓落实。要严把案件质量关,坚持“三审并重”;要重视党员权利维护,做好权利恢复、处分解除工作;要抓好处分决定的执行和落实,开展查究问责活动。第三,要重视执纪审理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深入调研、做好指导、创新机制。要深入开展调研,总结审理工作经验;要做好业务指导,努力统一量纪标准;要探索创新机制,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到实处。第四,要全面提升审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抓好学习、配齐队伍、严管厚爱。要率先做好《准则》和《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学习;要把审理人员配强配齐,充实壮大审理队伍;要培养重用有能力敢担当的审理干部。

  会议为期两天。评审小组将参照《河南省纪检监察案件审理部门审理案件质量评分表》,评选出各县市区2015年审结的审理优质案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2015年度
审理优质案件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川汇区荣获市容管理、“两违”治理两项冠军
七一路办事处40居民
喜获社区信息员聘书
刘国连调研城市供热工作
2015年市财政审计工作成绩斐然
博士讲座在乡村
集聚发展正能量 助推周口新跨越
孔火团莅周调研“互联网+”
背景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情况
图片新闻
浮图—吴京垿2015油画展在周师美术馆开幕
开拓创新 攻坚克难 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