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商水新闻
 
 
 
2016年3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平店乡“四抓”推进基层四项制度建设

  本报讯 近年来,商水县平店乡通过抓试点、抓投入、抓机制,强力推进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落实,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抓试点,突出示范引领。该乡积极探索推进“4+2工作法”, 围绕低保、五保户确定、惠农政策落实等基层事务权力制定20多项清单,规范10大类20多项权力运行流程图,有效提升了村级经济监督管理水平。目前,全乡28个行政村共建成示范点25个,各试点积极探索,形成了各具特色的经验做法。

  二是抓投入,夯实基层基础。该乡制定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整体规划,采取上级财政奖补、驻村单位帮扶、乡财政倾斜投入等方式,彻底解决了村级党组织无活动场所问题。去年,该乡投入资金60多万元,整修16个标准化村室。同时,全面推行村干部坐班制,整合有关部门近10多项职能,为党员群众提供一站式、窗口化服务,解决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是抓机制,注重常态长效。该乡党委、纪委牵头把四项基础制度落实情况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首要任务,作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逐级签订责任书,夯实工作责任。在此基础上,该乡推行村务公开日制度,明确每周二为全乡农村“村务、党务公开日”,健全村务监督机制,促进了基层决策治理民主化、法制化、规范化。

  四是抓考评,促进工作落实。该乡党委、政府狠抓四项基础制度落实情况督查,首先成立了考评督查工作领导组,制定了周通报、月检查、季考评、半年汇总、全年积分等一系列工作制度和细则。对每项制度都由责任人牵头、有具体落实人员跟踪问效,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考评档案、有奖惩依据,为四项基础制度顺利开展、带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奠定了组织保障基础。  

  (赵永昌 吴国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公益广告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商水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召开
县政府全会暨廉政工作会召开
商水掀起春季
植树造林热潮
商水县四大班子领导义务植树
全县平安建设暨阳城治安志愿者
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商水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
陈万祥:
承传统技艺
酿陈醋飘香
平店乡“四抓”推进基层四项制度建设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县邮政分公司精细化管理促企业服务提升
练集镇抓实“微权力”强化村级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