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5月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钉子”精神 争当“两学一做”标兵
——小记淮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负责人孔玉华
周文琦

  工作履历只有一行字“1985年至今在淮阳县工商局注册股工作”,一个岗位坚守1万多个日日夜夜,她就是孔玉华,一名淮阳县行政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的注册登记员。

  

  “岗位平凡 ,但我热爱这个岗位”

  

  孔玉华常说:“岗位平凡,但我热爱这个岗位”。从2006年她入驻行政服务中心任工商窗口负责人以来,带领同事共办理工商营业执照36499个,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在工作中,她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求名利,兢兢业业。每天她都在不停地忙碌着,接待上百位办证者,填写无数张表格。细心的同事发现,由于她不停地向来访者 解释,她的声音经常是沙哑的。高负荷的工作量,使她患上了腰椎和颈椎病,但是她带病坚持工作,没有缺过一次岗,没有耽误一家企业注册。

  她是同事眼中的孔大姐,企业眼中的孔股长,群众眼中的孔同志,辛勤的汗水换来了“注册能手”的称号,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获得了很多荣誉。2012年,她被省工商局表彰为全省“注册能手”,先后5次被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优质服务标兵”,4次被县委、县政府、县妇联、县工会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并获“五一劳动奖章”。她所在的工商窗口先后3次被省优化办评为“优质服务窗口”,被周口团市委命名为“青年文明号”,数次被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县政府评为“红旗窗口”,并被命名为“党员示范岗”。

  

  “我是党员,服务好群众是我的追求”

  

  2014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行政服务中心调研时要求,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带着对父母般的感情来为群众办事”。孔玉华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学习上坚持“两学一做”,吃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业务上,她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在服务上,她坚持群众路线,微笑服务、亲情服务,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淮阳县鲁台镇段寨村村民段道田来到她的窗口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受到孔玉华的热情接待后,老先生感动得流下了热泪。段道田在他的表扬信中说:“我来办证,因为失去右手不能填表,孔股长把我当成亲人,为我填写各种表格。说话和气,服务周到,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共产党员,希望中心领导对这样的同志给予表扬”。几十年来,像这样的表扬信,孔玉华收到了几百封,但她不事张扬,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2014年5月8日,淮阳县龙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工商窗口办证时,感激地说:“上午立项,当天下午就通过审批。我们企业办证想尽快,但没想到孔玉华的办证速度这么快!这样的服务态度,我们投资商一百个满意”。她经常加班加点地忘我工作,忘记了下班,忘记了吃饭,很多办事者出于感激,要求请她吃饭,她都婉言谢绝:“我是党员,为你们办证是我的工作,为群众服务好是我的追求”。这种高风亮节使办事者对她都充满了敬重。

  

  “干工作就要干好,就要当标兵”

  

  “干工作就要干好,就要当标兵。”这是孔玉华常说的一句话,也是她人生追求的座右铭。

  孔玉华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做表率,事事争先进。她工作上勤奋敬业,态度上亲情无限,整洁的仪表、文明的语言、和蔼的态度、亲情的服务,已经成为行政服务中心优质服务的标杆,同志们学习的榜样。

  同事郑鑫是孔玉华一手带出来的注册登记员,在单位组织的演讲比赛上,她讲起孔玉华的故事和事迹泪流满面:“玉华姐在工作上是标兵,在家里也更孝顺。结婚28年来,婆婆一直跟着她生活至今,关系亲如母女”。在她的感召下,亲人朋友和同事纷纷效仿,她的周围有8个家庭被评为“和谐五好家庭”,她本人也被县里评为“孝顺媳妇”。在孔玉华的示范引领下,优质服务标兵、优质服务窗口不断涌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有力地提高了行政服务中心员工素质。

  孔玉华,一名普通的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奋斗,在为人民服务中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深刻内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告
马明超带队督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扬“钉子”精神 争当“两学一做”标兵
“健康中国”专家下基层淮阳巡讲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商水县政协考察组到淮阳
考察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工作
淮阳县召开“三十工程”
项目建设第三次推进会
太昊陵管理处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实施精准扶贫
仰 羲 精 神 昭 后 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