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6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安排部署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晓黎)5月27日,全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暨脱贫攻坚大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第一次推进会和市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工作。

  县领导马明超、王毅、岳新坦、宋志军、李飞、谢留定、王之梦、张文峰、郑邵亮、薛燕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马明超指出,三夏生产是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秸秆禁烧关系生态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脱贫攻坚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平安建设是经济安全运行,百姓安居乐业的基础工程。各乡镇及县直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积极主动,把这五项工作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来抓,当作阶段性中心工作来部署。

  针对秸杆禁烧工作,马明超指出,焚烧秸杆危害多,要从思想上重视秸杆禁烧工作,严防死守,实行无缝隙覆盖。要健全制度,充实队伍;要广泛宣传,让群众入心入脑;要备足机械设备,上大型、新型设备,减少秸杆存量;要有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工作扎实开展。

  马明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要一线指挥,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层层传导压力。要通过秸杆禁烧工作考验干部、锻炼干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马明超强调,三夏生产工作要做到颗粒归仓,秋种提前谋划、打好基础,确保丰产丰收。脱贫攻坚工作要从经济上重视,更要从思想政治上重视,通过五种途径、五种措施做好工作,具体要做到工作主体明确、机制健全、督查解决问题到位。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就做好平安建设工作,马明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站在优化环境、促进发展的高度,站在维护稳定、确保平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全面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深化平安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县长王毅要求,各乡镇(场)要结合当地实际,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制订工作方案,出台具体措施,统筹抓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和平安建设工作。县直各部门要强化部门职责,履行分包责任,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县上下要通力协作,互相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农业和农村经济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薛燕就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宣读了《关于对秸秆禁烧工作问责的实施意见》及《淮阳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5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各乡、镇(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人递交了2016年夏季秸秆禁烧、防汛抗旱目标责任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淮阳县安排部署三夏生产脱贫攻坚工作
马明超王毅督查“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新农宝”电子商务落地淮阳
王毅深入田间地头察看三夏生产
苏中林到黄集乡指导三夏生产
淮阳县推行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廉洁承诺制
宋志军到大连乡检查秸秆禁烧
一百七十余台风力灭火机配发乡镇
王智华到城关镇检查秸秆禁烧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人文淮阳之陈州寻访谱
刘伟获韩国第二届国际书画节书法大奖
根深叶茂不老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