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7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
河南建设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组莅周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7月14日,以省综治办副主任姜晓萍为组长的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组,莅周进行专项调研督导。市委副书记李德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牛越丽出席汇报座谈会。

  当日上午,调研督导组一行到市文化艺术中心、文昌中学、周口公园、周口师范学院、川汇区人和办事处太平社区、人民公园、市行政服务中心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进行调研。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德才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周口市情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做文明人、办文明事”为基本要求,以“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为主题活动,围绕道德建设、法治建设、诚信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等主要任务,大力推进文明周口建设。我市依托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打造“道德周口”品牌,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六文明”建设,文明周口建设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我们将以这次调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在中原更出彩中努力谱写文明周口新篇章。

  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后,姜晓萍对我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机制日益完善;各部门齐抓共管,已形成强大合力;活动载体持续创新,宣传氛围较好;创建措施切合实际,贴近群众,城市文明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晓萍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作为文明河南建设的一项中心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倡导的价值准则与日常工作生活紧密联系起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工夫,真正让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二要进一步深化宣传教育。要抓住关键,创新载体,利用各种媒体、各种阵地、各种渠道扩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人们在实践中感知它、领悟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各条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接地气、贴民心,抓好文明创建、实践养成、典型带动、文化培育等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河南建设不断向广度和深度拓展。

  调研督导组成员还分别就工作细节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牛越丽表示,我市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汇报座谈会精神,认真分析、梳理、归纳调研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根据存在的具体问题,逐一制订详细整改方案;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推动全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周口建设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6月份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二
ZHOUKOU RIBAO
扶沟“民心桥”诞生记
李德才到川汇区调研督导环保和防汛工作
政协周口市第三届委员会
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召开
关于深化“转创”活动作风
纪律检查情况的通报
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
河南建设重点工作调研督导组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