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6年7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四举措调处民族纠纷

  本报讯 淮阳县坚持四措并举做好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激化和转化,维护了社会和谐。 

  加强宣传。充分利用民族聚居地区宣传栏、广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法、学法、守法、用法,让人民调解走进群众生活,成为群众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首选方式。 

  明确责任。明确每起矛盾纠纷调解处理的责任部门和化解时间,对重大矛盾纠纷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 

  加强排查。完善每个民族村一名信息员制度,健全县、乡、村民族矛盾排查调处网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建立台帐,按时销号。对各类矛盾纠纷的调解做到有申请、有调查,有笔录、有协议、有回访,做到一案一档。

  今年以来,通过强化四项措施共调处涉及少数民族群众矛盾纠纷6起,调处率、调解成功率达100%。

  (耿保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淮阳新闻
县领导慰问驻淮人民子弟兵
淮阳县5个大项目集中开工
马自成到黄楼村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淮阳集中发放义务兵优待金
淮阳县四举措调处民族纠纷
淮阳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培训会
淮阳吹响防治大气污染冲锋号
图片新闻
苏中林指导“两城一区”集中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