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7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医药化工行业靠“脱胎换骨”实现“强筋壮骨”
项城市一制药企业员工正在认真工作。记者 沈湛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面对全市医药化工行业整体差距,我市通过改组、联合、兼并、参股、控股等多种形式,实现企业战略性重组,靠“脱胎换骨”实现“强筋壮骨”,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大公司和大集团。

  今年前5个月,我市医药化工行业156户企业已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0.25亿元,占全市总量的18.05%,同比增长15.2%;累计实现利润32.24亿元,占全市总量的21.21%,同比增长22.25%。我市医药化工2016年重点监控工业项目8个,2016年计划投资23.34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9.8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计划的85.1%。

  在发展布局上,我市立足现有产业现状,重点支持项城市、郸城县发展医药化工产业,2016年计划打造两个百亿级医药化工产业集群;支持其它县市区对现有医药化工产业进行改造提升。

  项城医药产业集群依托医药产业传统优势,发挥园区内医药企业近300个国家药品批准文号优势,以及中药制剂、西药制剂与生物制药等医药产业的龙头带动作用,着力做好招商引资,积极发展生物医药材料、医贸物流和相关配套产业,规模化开发中药材种植基地。郸城县医药化工产业园依托金丹乳酸、晋鑫化工等企业的国药准字药品批号及产业基础优势和部分省级研发中心的技术优势,着重发展高端新型生物医药产业,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新药,大力发展现代化中药系列产品。郸城目前已引进辉瑞、诺华、默沙东、赛诺菲等10家著名生物制药企业。

  (下转第二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淮阳新闻
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天气预报
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郸城高新技术
产业开发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口医药化工行业靠“脱胎换骨”实现“强筋壮骨”
恒大集团和华耀城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