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6年7月2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7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徐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及市委人大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重点,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转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运行成效很大、亮点很多、气势很足。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央科学判断、工作要求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判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加压鼓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下半年的工作,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深入贯彻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稳定增长保态势、调整结构促转型、改革创新增动力、招商引资添增量、夯实基础强支撑、集中力量补短板、着眼长远谋大局和“四个确保”的要求,坚定不移实施周口崛起方略,积极围绕年初制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着力稳增长、保态势。要稳定经济增长,扩大有效投资,降低企业成本,强化要素保障特别是资金保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做到一手抓项目一手抓招商,围绕以“双十五”和中心城区“四个一批”为核心的226个市级重点项目,集中人力、物力、财力,促开工、争进度,保投运、见效益。要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展招商活动,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达产率。要着力调结构、抓转型。要始终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坚持在调中去产能,在调中优结构,在调中上质量,同时注意结构性改革与体制性改革、制度性改革、政策性改革的有机结合,做到综合施策、共同发力。要加快服务业“两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组装,持续推进服务业快速发展。要着力防风险、促稳定,确保“五个不发生”。同时,要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着力惠民生、补短板。要大力推进脱贫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多管齐下、协调联动,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要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坚持硬件和软件并举,建设和管理并重,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切实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意识,振奋精神、积极作为,操心想事、用心干事、尽心成事,狠抓政策落实,细化工作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领导能力,推动中央、省委和我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上通过了《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加强全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委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从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高度,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中央18号和省委24号文件精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党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领导,提升县乡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文件精神和我市《实施意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加强人大工作研究,推动人大工作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支持县级人大健全组织机构,选优配强县级人大领导班子和乡(镇、街道办事处)专职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加强人大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人大工作经费保障,确保人大会议、代表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事新闻
   第04版:广告
   第06版:商水新闻
   第07版:沙颍文艺
   第08版:淮阳新闻
在新的起点上加快推进陆军转型建设
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天气预报
周口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郸城高新技术
产业开发区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周口医药化工行业靠“脱胎换骨”实现“强筋壮骨”
恒大集团和华耀城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昨日举行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