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项城新闻
 
 
 
2016年8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项城市政府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 8月2日,项城市政府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在党政综合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人代会精神,分解落实政府目标,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动员各镇办、政府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项城市领导刘海艇、张森、毛磊、任洪安、张春志、程若光、方强、刘玉世、王卫华、魏筠出席会议。

  任哲指出,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要抓好工作落实,就是要把决策落地、目标落地、项目落地、措施落地。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任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一是抓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任务艰巨而繁重,市政府要按照工作重点,在工业、城建、农业等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二是抓《政府工作报告》的任务分解。各级各部门要从《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中找到各自的奋斗目标、工作方向、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不遗余力抓好落实。三是抓项目推进。对于我们已经确定的省、市、县重点项目,必须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会后,相关部门要分门别类、逐一列出,找准问题所在,制定具体措施,确保按时间节点加速推进。四是抓财政收支。财政部门要做到应收尽收、支出高效合理。各部门要树立大财政理念,各镇办要严格按时间进度完成财税任务。公检法司机关要加强与财税部门的协作,加大税费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坚持依法治税。要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不得随意调整。五是抓日常工作。要把精准扶贫作为当前第一位的民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要持续抓好环保工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抓好社会治安防控、网络舆情管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是抓项目谋划。要结合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国家加大基础投资力度的政策机遇,联系我市实际,早筹划、早立项一些重大项目,进入省、市投资项目库,解决好没有项目、项目前置手续不完善的问题。

  二要突出“干”字抓落实。“干”是落实各项工作的基础,我们要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助推项城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一要实干。实干不是盲干,而是要出实招,接地气,结合我市实际,从最紧迫、最突出、最重大的问题入手,细化政策,实化措施,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不做表面文章,不搞政绩工程;实干更不是虚干,要与上级政策方针保持高度一致,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要言必信、行必果,说到做到、说好做好。二要苦干。当前,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科学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之时须有非常之为,非常之事须有非常之力。各级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韧劲,下更大的决心,扑下身子、顽强苦干,在克服苦难中赢得主动,在取得工作成效中赢得赞誉。三要真干。真干就是不拉虚套,工作中大家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具体抓、亲自抓、带头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扛大梁、走前头、做示范”中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四要会干。要讲究工作方法,力求用最少的时间、最小的投入,实现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特别是在项目和资金争取上,要与上级部门多沟通、多汇报,全面推进政策落实、项目落地,民生落户。五要敢干。敢干就是勇于担当,意味着勇气和胆略。在新常态下,要破解发展新难题,开创发展新局面。大家要拿出“舍我其谁”的胆识,在为项城谋发展、为人民谋福祉中敢于战胜自我、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敢于决断、不拖不等,积极探索新办法,迅速打开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

  三要突出督查抓落实。督查部门要切实加大督查力度,对进展不快、工作不到位的,要见人见事,见镇办见部门,要半月一督查,一月一排名、一月一通报。要切实加大奖惩力度,通过奖优罚劣,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四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廉洁从政事关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全面落实政府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要履行好集体责任,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方方面面,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全面安排部署,严格要求、坚决落实。要切实规范政府部门权力运行。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做好“接、管、放”工作,在承接和管理好上级下放事项的同时,尽可能按照政策要求,能取消行政审批事项一律取消。要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加强行政人员执法监督,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大力提高行政效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干部工作作风直接关乎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必须以钉子精神,常抓不懈,一抓到底。通过规范各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巩固扩大作风建设成果,夯实廉政工作基础。      

  项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森,项城市副市长程若光、方强、刘玉世分别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镇办、各单位代表分别递交了2016年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王一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刘昌宇等领导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
中央媒体采访团莅项
项城市政府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项城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项城开展“节能领跑 绿色发展”宣传活动
项城率先完成“人脸识别”技术
认证试点工作
创建文明城市 项城在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刘昌宇调研当前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