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6年8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县推进“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扎实开展

  本报讯  全市“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开展以来,淮阳县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运作,先试先行,摸索前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强化领导  提高认识.

  全市“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淮阳县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全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一是召开常委会、四个班子会,学习传达市工作方案,研究部署工作。县委书记马明超对该项工作多次听汇报、做批示、提要求。二是分别召开了全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及“三亮”、“三评”两个环节的动员会,传达了市、县工作方案,下发了有关文件。三是及时调整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做到了党委换届结束,成员调整到位,体现了时效的精准、职责的延续。

  

  全面“三亮”  打好基础

  按照方案要求,各单位均为干部职工制作了胸牌、桌牌,并要求机关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实行“挂牌上岗”,机关科室摆放桌牌,单位设立承诺公开栏,强化了机关作风,提升了行政效能。在此基础上,该县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戴党徽,以亮促学。号召全县机关党员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争做合格党员”活动。统一发放党徽2万多枚,要求机关党员工作期间在佩戴工作证的同时,必须胸佩党徽,以“亮”促“学”。

  求创新,打造亮点。一些单位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县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白楼镇等单位制作了机关工作人员在岗动态管理牌,将人员状态情况公示于办事大厅门前。县人民医院等单位在单位大厅前安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内容、单位职责承诺。县工商和质监局、城关镇积极开展党员示范户创建,所有党员经营门店悬挂了党员示范户匾牌,在“两城一区”创建工作中带头实行门前五包。7月底前,各单位均完成了“三亮”工作,为开展“三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着力“三评”  提升效能

  细化方案,科学操作。为提高“三评”方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该县在完善方案上做足了文章。一是由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上级方案,结合淮阳实际起草初稿。二是组织纪委、组织、四制、统计等部门专业人员讨论、修改。三是召开“三亮三评三提升”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专题研讨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完善。四是将三次修改后的工作方案提交四个班子会,广泛征求领导意见,进一步完善提升,既引发领导重视,又提升了方案的可操作性。

  县乡同步,单位联动。试点先行。结合市里的做法,该县确定了4个乡镇、8个县直单位作为“三评”工作的试点,先行先试。学习培训。方案完善后,及时召开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管副职和办公室主任参加的培训会,确保各单位从事“三亮三评三提升”的同志吃透方案、熟练操作。领导参与。一些县委常委亲自主持召开分管部委的“三评”工作动员会,分包乡镇、分管相关单位的四个班子领导都深入到乡镇或分包单位指导工作开展。

  公正评议,以评促改。明原则。重点看被评议对象在纪律作风方面: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0条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实施意见规定;在办事效率方面:是否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在服务质量方面: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讲程序。按照“上下级互评、服务对象评服务主体、公众评机关”的思路开展评议,排出名次、找出差距,发现和解决问题。一是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评议细则,并根据细则开展评议,确保评议公开、公平、公正。二是充分发挥电子评价器“即时评”的作用,让办事群众随时随地评议。重结合。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三评”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二是把“三评”与绩效考评相结合;三是把“三评”与单位中心业务工作相结合;四是把“三评”与开展“两城一区”创建活动相结合。抓延伸。县直机关单位负责向直属二级单位延伸,乡镇负责向行政村延伸,让更多的群众明白办事,方便办事,能办成事,享受优质高效的服务。建台账。制订了《“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动态考评细则》,建立了日常督查台账、工作开展动态台账、信息报送台账、督办整改事项完成台账和县委县政府重大事项督查台账等,根据台账综合评定出动态监督成绩,作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四制”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强化督导,确保实效。县“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纪委、四制办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持续督查,对工作不积极、存在问题的单位,采取通报批评、限期整改、纪律处分等问责措施。并将评议排名靠后、问题较多、群众满意度低的单位作为重点,加强督查暗访,力促整改。把评议与“四制”考核相结合,根据考核情况,分别给相关单位记“红、黄、黑”档案,并与干部任用挂钩。(王治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马明超调研乡镇警务室建设情况
县人大组织代表视察“三十工程”
王毅调研“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县政协召开污染防治民主监督会
淮阳县推进“三亮三评三提升”工作扎实开展
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学习会
图片新闻
县民宗委推行“四满意”提升服务水平
县安监局“两学一做”促安全工作
县工商联
获得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