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淮阳新闻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党性修养 传承红色基因
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干部
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文/图)  虽已入冬,井冈山却翠竹满山、林海茫茫。11月15日—21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委宣传部、统战部33名党员干部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井冈山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教育培训活动。这是该县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的其中一批学员。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留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淑杰参加了本次教育培训。

  本次为期一周的培训在江西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追忆历史、缅怀英烈、重温经典,零距离感悟了井冈山丰富的红色文化,领悟了特别的井冈山精神,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留下了难忘了记忆。 

  期间,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等专题党课教育;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军事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黄洋界哨口等,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重走朱毛挑梁小道,体验了革命的艰辛和斗争的残酷。“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的井冈山精神深深印刻在每个学员的心间。

  红色故事会、互动教学、情景教学课堂上, 杨得志、曾志、甘祖昌等革命先烈的后代,分别用各自耳闻目睹的事例,生动地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及其留给后人不朽的精神遗产。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深深地震撼和洗涤着现场每个人的心灵,学员们个个饱含热泪。

  一周的学习,虽然短暂,但学员们在重穿红军服、重走红军路,追寻先辈的足迹,体验革命的艰辛中,情感受到冲击、心灵得到净化、灵魂得到触动,达到了激活红色基因,深化党性锻炼的目的和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井冈山之行是一次缅怀先辈、荡涤思想之行,今后将继续牢记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党誓词,脚踏实地,注重学习,提高本领,开拓创新,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淮阳作出新的贡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项城新闻
   第05版:西华新闻
   第06版:金融特刊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淮阳新闻
淮阳县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
淮阳县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阳前三季度工业发展稳中向好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豆门乡开展冬季安全大排查
瑞能服帽公司生产基地开工
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干部
赴井冈山接受红色教育
县安监局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