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6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淮阳创新机制提升民族事务管理水平

  本报讯 淮阳县突出“三个”创新,不断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开创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新局面。

  创新清真食品管理。强化监管队伍建设,成立了全市首家清真食品办公室,对全县分片划区进行网格化管理,落实项目化管理、责任制考评、定期奖惩制度,形成政府总管、民宗部门具体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管、清真食品群众监督员协助管的四管监督检查长效工作机制。

  创新流动少数民族管理。在车站等外来人口集散地,设立外来少数民族服务站3个,落实“发放一张服务明白卡、畅通一部服务电话、明确一名信息联络员、指引一处宗教活动场所。邀请少数民族流出地治安部门派专人协作管理,为流动少数民族经商人员专门规划少数民族经营区,每一个摊位明确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给他们提供服务、信息联络。

  创新民族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法。坚持关口前移,对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反映的民族宗教矛盾纠纷,各乡镇民族矛盾纠纷调处中心按照“定性分流、归口办理”的原则,分别由“两办” (民宗办、信访办)、“两所”(司法所、派出所)归口办理,即“2+2”工作法,切实解决基层对民族工作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管不了的问题。“2+2”工作法实行矛盾纠纷属地管理,把民族领域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耿保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沙颍文艺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淮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淮阳县召开旅游规划汇报会
马明超冒雪送温暖
听取县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王毅督查“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县纪委召开学习“三气”专题会
90后小伙照顾重症母亲感动乡邻
淮阳创新机制提升民族事务管理水平
马明超带队调研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