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淮阳新闻
 
 
 
2016年12月2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明超带队调研平安建设工作

  本报讯  11月23日晚,县委书记马明超带领县领导岳新坦、冯涛、范闽杰、严新爱、李凤丽等,冒着严寒,深入部分乡镇调研平安建设。

  马明超一行先后深入冯塘、鲁台、豆门、新站等乡镇派出所、村级警务室实地察看,并深入农家走访调查,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询问老百姓对平安建设意见和建议。当了解到群众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认可时,马明超深感心慰。他表示,只要老百姓认可,平安建设投入再多的人力、物力也是值得的,并要求在场有关人员下一步更要坚定信心,按照预定方案,稳步推进。

  在察看乡镇天网工程视频监控中心时,马明超详细了解辖区技防建设和运行情况。他对完善天网工程建设,向科技要警力的做法给予肯定,对进一步完善治安天网防控体系提出要求。马明超指出,建立治安天网防控体系,有利于震慑犯罪,有利于老百姓安定生活。下一步要在精准度、创新上狠下工夫,强力推进天网工程全面实施和科学覆盖;要切实加强监控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监控员警情判断能力,做到及早发现警情,及时打击违法犯罪,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的损失。

  在村治安巡逻点,当了解到村干部带领群众组建村巡防队,坚持在村内义务巡逻时,马明超对此表示赞许。认为人防是综治工作中一个重要方面。村干部带头,整合社会巡防力量,确保百姓安居乐业,这种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在村警务室内,马明超通过察看工作记录、与警务人员交谈,了解治安巡逻防范工作情况。马明超强调,村警务室民警工作在最基层,与群众接触机会最多、联系最紧密。作为一名基层民警,要实实在在扑下身子,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到家,用真心、真情和广大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为百姓排忧解难,保一方平安。

  就下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马明超要求,各单位和乡镇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从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和党的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平安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充分认识基层党委、政府职能发挥好的作用,全民动员、让群众参与;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中一支主力军,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震慑力和违法犯罪的预防、发现、控制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能征善战的铁军,为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马明超强调,平安建设工作要做好三个结合,动态巡逻与静态天网工程监控相结合、专职队伍与兼职队伍巡逻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监控相结合,做到无缝对接,实现全覆盖。具体工作要真抓,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持之以恒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领导带头,做好表率,要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要相互配合、支持,形成合力,强力推进工作开展。(苏雪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沙颍文艺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淮阳新闻
   第07版:时事新闻
   第08版:广 告
淮阳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淮阳县召开旅游规划汇报会
马明超冒雪送温暖
听取县政府提案办理情况通报
王毅督查“两城一区”创建工作
县纪委召开学习“三气”专题会
90后小伙照顾重症母亲感动乡邻
淮阳创新机制提升民族事务管理水平
马明超带队调研平安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