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社会民生
 
 
 
2017年1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雾霾致呼吸类疾病增多
医生建议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本报讯(记者 马月红 窦娜)频现的雾霾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严重影响。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呼吸道疾病就诊人数明显增加。医生建议,勿晨练少开窗多喝水。

  进入冬季之后,市民小李一直咳嗽、流鼻涕,起初以为是上呼吸道引起的感冒,但吃过药后病情仍未减轻。经过医生诊断,小李的发病症状是鼻炎引起的,并不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感冒,因为空气质量不好,又没有进行有效防护,因此病情一直没有好转。

  “雾霾中的有害物质会对呼吸道形成刺激和伤害,因此雾天特别是连续的雾天,容易引发上呼吸道感染等病症,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儿童和身患慢性病的老年人更容易遭受雾霾的侵害。”昨日,市诊所协会理事郭春峰告诉记者,冬季是呼吸类疾病的高发期,加之近期频现的雾霾天气,导致呼吸道疾病患者大大增加。人吸入或接触过多有害物质,可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气管炎和一些过敏性疾病,还可能造成慢阻肺。健康人甚至也会受到影响,出现咳嗽、痰量增多等症状。

  郭春峰建议,雾霾天气尽量不要外出,减少户外运动,尤其是慢性呼吸系统疾病患者。此外,还要注意多休息,多喝开水,以清洗呼吸道的废物。

  “如果必须出门,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帽子、围巾,尽量减少身体的暴露。”郭春峰说,回家后要及时洗脸、洗手、漱口、洗鼻子,以减少人体吸收有害物质。同时,多吃清润食物也有好处,例如雪梨、白萝卜、莲子、百合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公 告
   第08版:特别报道
市公安局开展集中销毁枪支及管制器具活动
雾霾致呼吸类疾病增多
防雾霾产品俏销
图片新闻
我市志愿者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雾天行车减速慢行勤按喇叭
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交警部门
护航春运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道路客运市场秩序整治行动
周运集团
保障春运
我市投放客运车辆4100多辆
漯阜铁路公司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0万人
正月初四起
周口加开至广州西临客
市港航管理局部署水路春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