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2017年5月19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四化三查”助推周口崛起
宋海转

  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机关效能建设,改善政务环境,但在中层、基层干部中仍然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中梗阻”现象。这一现象的存在,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大大降低了行政效率,增加了行政成本,已成为不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进一步优化的“瓶颈”。

  对此,去年以来,在周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倡导下,周口全面开展“四化三查”工作。通过全面推行职权清单化、用权程序化、监督立体化、问责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查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是否合规及时,查民生资金拨付是否及时到位,查群众举报违规违纪问题,较好地解决了“中梗阻”和“微腐败”问题,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实现了全面从严治党在中层、基层落地生根。

  实践证明,“四化三查” 用制度的理性、科技的刚性,管住了权力的任性,是解决机关“中梗阻”,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的有效举措;是助推扶贫攻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保障;是治理基层“微腐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有效途径;是监督执纪实现关口前移,标本兼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积极探索。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正晓在周口调研时给予此项工作高度肯定,指出这是非常切合当前实际的创新之举,是有效、管用的好做法。

  中层、基层承担着政策执行、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关系到党的执政根基。早日实现周口崛起的奋斗目标,就必须在加强中层、基层建设上下工夫。“四化三查”工作,提高了中层、基层干部的工作效率,增强了政策的落实力,为“微权力”扎紧了制度牢笼,使“微腐败”无处藏身,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环境,筑牢了发展之基,成为早日实现周口崛起的助推器。

  让我们用好“四化三查”工作机制,打通政策落实中的“中梗阻”和“最后一公里”,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为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法治
   第08版:国际·广告
安监总局要求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我市参加第十届中部博览会
并取得丰硕成果
天气预报
我市召开推进“两学—做”学习教育
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开栏的话
河南“巧媳妇”工程
助力留守妇女脱贫
给“微权力”套上“笼头”
用“四化三查”助推周口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