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周口文化
 
 
 
2017年7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
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院举行

  本报讯(记者 李硕) 7月1日下午,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河南、河北、山东等地的30名优秀青年越调表演人才,在接下来的40多天时间里,将在这里接受系统的越调申派表演技能培训。国家艺术基金监督专家方可杰、陈艳、明巧玲及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李宗英,周口师范学院副院长毛健民、吴征,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派传人申小梅出席了开班仪式。

  由周口师范学院携手河南省越调剧团向国家艺术基金申报的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得了资助,这是周口师范学院获得的第一个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本次培训班根据小批量、高层次的原则,在河南、河北、山东等地,招收30名有潜质、有才华、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在本专业崭露头角的优秀青年越调表演人才为培训对象,目的是做好越调的发扬与传承,为越调艺术注入新鲜血液,推动越调艺术的活态传承。

  项目负责人、周口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院长何新介绍,该项目根据舞台经历、理论成果为遴选指标,组建了以越调申派表演艺术家、学者为主的教师队伍。按照“申派越调艺术代表作;脍炙人口、有广泛群众基础;适合短期提高培训”三个标准,选择了《收姜维》《李天保吊孝》为教学剧目,最终确定了技能课程和理论修养课程内容。何新希望广大学员能以老一辈艺术家为榜样,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刻苦磨练技艺,提高文化素养,为越调艺术的传承贡献力量。

  申小梅回顾了申凤梅先生高尚的艺德和伟大的艺术成就,鼓励各位学员要学习“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凤梅精神,传承越调,繁荣越调。学员代表胡红波表态一定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认真练功,不断提高艺术水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时评·理论
   第05版:金融特刊
   第06版:周口文化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太平车,咕噜咕噜走远了……
周口撤地设市
越调申派青年表演人才培养
项目开班仪式在周口师院举行
清代“严禁溜夫讹索客船事碑”
首次在市博物馆四展厅展出
武举袁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