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7年7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明超在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多谋帮扶措施 增加群众收入
  马明超到徐集村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7月7日,县委书记马明超到葛店乡徐集村走访看望困难群众,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冯涛陪同督导。

  马明超先后走访了徐其成等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收入来源、脱贫措施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勤奋劳动和精准帮扶,尽早脱贫致富。 在徐集村小学,马明超察看并询问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和办学情况。马明超指出要尽最大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多给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一份关爱,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在徐集村村室,马明超听取了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察看了该村贫困群众档卡资料。对徐集村组织群众发展山药、大葱等特色产业,实施光伏发电等脱贫措施给予肯定。马明超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扎实的作风和对困难群众的质朴情怀,在驻村帮扶、宣传发动、农村环境改善等方面下工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马明超强调,一要谋划帮扶措施。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发展产业或转移就业,通过产业帮扶、项目扶持,增加群众收入。二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采取垃圾定期收集、集中处理等措施,大力改善村容村貌。三要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动力。党员干部既要做给群众看,更要带着群众干,深入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感情沟通工作,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四要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乡村干部要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贾西伟 付士祯 文/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淮阳新闻
淮阳县部署“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世界银行助力淮阳龙湖综合治理
多谋帮扶措施 增加群众收入
扛牢责任 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十工程”观摩活动举行
淮阳开展粉尘爆炸事故应急演练
淮阳县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