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淮阳新闻
 
 
 
2017年7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银行助力淮阳龙湖综合治理

  本报讯 7月11日,世界银行贷款淮阳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项目启动会在县政府会议室召开。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高级环境经济专家Solvita Klapare、水与卫生专家曹兴、高级社会发展专家姚松灵、环境保护专家黄小丹及县委书记马明超,县长王毅,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等参加会议。

  马明超向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指出,淮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秀美,人杰地灵。龙湖是国家级湿地公园和水利风景区,总面积11平方公里,景色优美、鱼类繁多、蒲河满湖。据不完全统计,龙湖有植物80多种、鱼类60多种、鸟类30多种,保持了较好的原始生态湿地风光。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发展,龙湖湿地面积不断萎缩,生态功能持续减退,物种多样性日趋减少。虽然县委、县政府加大了龙湖湿地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但保护与恢复所需资金较大,县财政资金投入不足,成效不明显。希望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各位专家通过此次考察,为淮阳龙湖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为促进龙湖湿地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作出积极贡献。  

  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高级环境经济专家Solvita Klapare女士对淮阳县及各级领导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世行中国项目部考察团成员及项目周期管理模式进行介绍。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涛介绍了世行贷款龙湖湿地保护与开发项目实施机构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淮阳县情介绍和淮阳风光宣传片。(杜忠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 闻
   第03版:社会民生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淮阳新闻
淮阳县部署“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
世界银行助力淮阳龙湖综合治理
多谋帮扶措施 增加群众收入
扛牢责任 如期完成脱贫任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三十工程”观摩活动举行
淮阳开展粉尘爆炸事故应急演练
淮阳县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交办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