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
 
 
 
2017年7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文化高地 媒体要高擎道德旗帜

  □ 周口日报总编辑、高级编辑 顾玉杰

  一是浓墨重彩地宣传道德模范。周口市文化底蕴丰厚,人口众多,民风纯朴。近年来,我市涌现出一批又一批道德模范。因此,新闻媒体要注重策划,采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公益广告、专家点评、群众讨论等形式,大张旗鼓、浓墨重彩地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宣传他们身上体现出的高尚道德情操,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二是充分挖掘道德模范的真善美。宣传道德模范时,要提升报道水平,讲究宣传艺术。要深刻挖掘道德模范的核心价值,充分展现道德模范的真善美,用春风化雨、潜移默化的方式,大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

  三是放大“好人好报”正面效应。进入互联网时代,自媒体和社交媒体盛行,这就对党的主流媒体提出新要求。新闻媒体只有加大道德宣传力度,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作用,才能不辱使命,帮助受众抵制各种错误、腐朽思想。在这方面,我们要放大“好人好报”正面效应,消除 “英雄流血又流泪”这一社会不正常现象带来的负面影响,着力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氛围。

  四是旗帜鲜明地鞭挞社会的假恶丑。一方面,要拿起党媒舆论监督利器,鞭挞贪污腐化、渎职、行贿受贿、滥用权力等腐败现象,批评各种违道损德丑行;另一方面,要对社会丑恶现象和不良风气予以揭露,加强对背离道德和社会公序良俗言行的舆论监督,从而提升全体公民的道德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网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专题、专栏等信息资料,均为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中华龙都网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 2000-2006 Www . zhld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
   第04版:淮阳新闻
   第05版:商水新闻
   第06版:沙颍文艺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际·广告
打造富有周口特色的文化高地
打造文化高地 媒体要高擎道德旗帜
坚持综合施策 突出立德树人
全面开创文化育人的生动局面
突出优势 统筹推进 加快周口文化高地建设
合理利用文物资源 发展文物旅游事业
突出源头文化 打造文化高地
借助周口国家级重要文化资源 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
加大教育研究力度 为打造周口文化高地夯实基础
发挥媒体优势 建设文化高地
突出特色 创提并举 促进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以供给侧改革思维助力周口文化高地建设
让创世神话照进现实